近年來北市房價高漲 社會住宅數量逐年成長 仍供不應求

嵌入:
文字-A A +A

北市房價高漲,社會住宅數量逐年成長,仍供不應求 台灣的房租日益漸高,台北市政府近年來推行了「社會住宅」政策,來幫助這些有需求的民眾。台北市都市發展局林負責人說:「我們現在的社會住宅是只租不賣,這是與早期國民住宅最大的差別。」

今年邁入承租社會住宅第四年的許先生表示,現在他所居住的社會住宅比起他原先要於內湖承租的房子,坪數多了兩至三倍,租金卻比內湖便宜2800元,設備、環境也較新,是個不錯的選擇。

作為住戶,許先生認為比起老舊公寓,多了管理員收發郵件、倒垃圾等的服務,對於在台北市租屋沒有經驗的民眾,是極大的優點。但相對的沒有一個明確的管道可以由下而上解決遇到的問題,像是他曾遇過水龍頭流出汙垢,卻只能自己寄信到都發局,沒辦法及時處理。

在早期,社會住宅的前身「國民住宅」帶給附近的居民負面的印象,政府也有積極在針對此問題做改善,以安康平宅為例,政府與社會局合作在當地設立社工辦公室,既作為大廈的管理辦公室,也作為輔導居民的單位。

但是隨著一批批的大學生畢業,社會住宅的需求漸漸增加,政府該如何來因應這個問題,蔡專員表示若把早期已經賣出的國宅也列入計算,目前的社會住宅存率仍不及他國,政府正在努力興建更多的社會住宅,同時也會促進民間市場的租屋機制更加健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0.15

姚敏德

加入時間: 2019.10.15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近年來北市房價高漲 社會住宅數量逐年成長 仍供不應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