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環狀線中環段年底開通

文字-A A +A

 108/12/01環狀線北環段捷運景平站                        圖:彭致齊/攝

橫跨四大區,14座車站

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起點新店大坪林站,終點新北產業園區站,從2009年開工,今年2019年年底終於要開通,14車站(地下1站,高架13站,1座機廠(新店十四張農業區),路線全落在新北市境內,其中起點大坪林站與新店線相接,十四張站是捷運安坑線的起站,景安站可轉乘中和線,中和站(華中橋站)連接萬大中和樹林線,板橋站則可轉乘板南線與台鐵、高鐵,頭前庄站連接新莊線,終點新北產業園區站則可轉乘機場捷運線,共串聯了7條大台北捷運線,本階段建設總經費約699.73億元,本府負擔485.14億元。

捷運環狀線板橋站最特別的就是公共藝術作品,是由法國藝術家丹尼爾‧布罕Daniel Buren為本站創作,板橋站所完成之作品為,國內藝術化車站重要指標建築,本站建築包含了捷運及轉運站空間,藝術家將二者空間視為一整體,整體作品名稱為「思映之間 In Between Reflections」分散於5處展示,第1處創作,是在車站出入口的牆壁與天花板,幾何圖案形成一個虛擬的鏡像空間。第2處設計,在大樓東側整面建築外觀牆面上的立面巨型的黑白波浪圖騰。第3處設計,將月台門以8.7公分的條紋與彩虹列柱對稱。第4處則是設置於月台層上方,旅客在該空間將感受到彩虹般的視覺效果,第5處是在車站下方,以色彩交錯的幾何圖型裝飾支撐巨大量體的墩柱,讓站體顯得輕盈而漂浮於空中,創造城市景觀的視覺新焦點。

陳同學表示:「開通之後應該會方便很多,而且通勤時間會大幅縮短。」,李同學表示: 「多了這些藝術裝置,在通勤時更有樂趣了。」吳同學表示: 「非常期待開通之後的人潮,有了環狀線北環段交通更便利了。」

 

參考資料: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15

Wink

加入時間: 2019.10.15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仁道關懷協會淨灘活動

2019-12-10
瀏覽:
1,729
推:
0
回應:
0

高雄衛武營一歲生日音樂會

2019-10-15
瀏覽:
2,290
推:
0
回應:
0

捷運環狀線中環段年底開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