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 寒冬匯集各界愛心送暖 逆境中的勇者獲表揚、受助家庭設攤感恩回饋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12月8日在新營體育場辦舉辦 『108年家扶感恩行動~歲末創意市集』活動,表揚六戶自強家庭與六位孝悌兒童,同時頒發46名才藝績優獎助學金,北台南家扶扶幼主委鄭女勤出席頒發自強家庭獎項肯定照顧者不畏逆境,勇於承擔,創見家庭的未來與希望。新營區區長魏文貴也親自頒發孝悌兒童獎項,肯定及勉勵孩子要奮發向上,樂觀學習。活動邀請34戶扶助家庭與42個愛心贊助單位合力設攤,提供美味小吃、義診、義剪、按摩、氣功等活動,並安排社會福利、法律、就業服務、災害防治等諮詢服務及各項趣味體驗活動,讓受扶助的968戶家庭2500餘名親子渡過暖呼呼、開心時光。

  

    北台南家扶扶幼主委鄭女勤表示:家扶多年來積極輔導弱勢家庭學習累積脫貧的資產與能量,今年第十年舉辦『家扶感恩行動〜歲末創意市集』,邀請受助家庭擺攤,展現專長及才藝,本次活動參與設攤的扶助家庭計34戶,各展所學設攤擔任一日店長,從成本估算、製作、包裝,到實際販售,學習行銷產品及技藝,透過設攤交流經驗,提升自信,盼家庭在接受社會扶持之際、以一己之力參與回饋社會,展現感恩惜福、自助助人之精神。

 

    六戶接受表揚的自強家庭分別是安定區徐筌汝、下營區陳瓊簪、永康區王津姝、永康區比旺齊林、東山區黃絹恂和黃秋文姐弟、歸仁區石漢周。他們都是支撐家庭的重要照顧者,雖處逆境卻不向命運低頭,樂觀勇敢的展現生命毅力並堅定地守護家庭和孩子成長;六位孝悌兒童分別是下營區柯佑璇、新營區吳姿函、永康區陳均萁、新市區林思嫻、佳里區王明峰、善化區賴姵伶。這六位小朋友則是在逆境中表現出早熟懂事、能體貼照顧者的辛勞,都擔任家庭重要的「小幫手」角色,每位獲表揚者都獲頒各界提供的禮金與禮物。

    獲孝悌表揚現年13歲的柯佑璇同學,因罹患腦部腫瘤,接受化療、脊椎穿刺,過程非常難熬,但看到媽媽傷心的眼淚、不辭辛勞的陪伴,佑璇決定為媽媽、也為自己勇敢去面對病魔,無論是多苦的中藥、西藥,都會努力的吞到肚子裡,表現非常堅強,是個十足的『勇敢面對生命的小鬥士」。獲自強家庭表揚的黃絹恂和黃秋文姐弟,現年19歲和17歲,一家人居住山區,去年底原罹患糖尿病的父親因家境延誤就醫併發急症病逝,徒留年邁祖母和絹恂姐弟相依為命。頓失父親的憂傷及經濟重擔曾讓絹恂想休學,在親人師長鼓勵下重燃鬥志,照顧85歲的祖母已成為姐弟倆重要責任,姐弟將想念父親的心化作努力生活的動力,加倍向祖母盡孝「連父親的份一起孝順」,自立自強的精神令人感動。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每年歲末籌辦寒冬送暖活動,期匯集社會熱力給予逆境中的兒少及其家庭多一些祝福及鼓舞,雖曾面臨經費籌措困難,幸有金大鼎企業有限公司慨捐20萬元、麻豆阿蘭碗粿捐千顆碗粿、無患子生技開發有限公司捐洗衣精、吳德文先生親友團捐白米、小上海香酥雞捐沖泡包、大統益股份有限公司捐沙拉油、正隆公司捐衛生紙…等民生物品,十分感謝各界的暖流挹注,讓扶助家庭都能帶著滿滿的幸福包回家。

    當天活動也安排台灣劉氏登魁公派下親族會、台南市雙隱天災關懷協會、中華元氣門宇宙元能身心靈學會、台南市希望義剪服務協會結合17位義剪師、社團法人台南巿盲人福利協進會、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提供中醫義診、氣功、義剪、按摩及閱讀書香等服務。北台南家扶感恩各界愛心挹注及100餘位義工的協助,讓2500餘名親子能在寒冬中感受社會的溫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 寒冬匯集各界愛心送暖 逆境中的勇者獲表揚、受助家庭設攤感恩回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