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小港區太平國小喜迎百年校慶 歷屆校長師生齊唱生日快樂 鍾享龍:百年化雨栽桃李 太平薪傳育棟樑 葉匡時:未來100年繼續興盛,培育更多英才(6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小港區太平國小喜迎百年校慶  歷屆校長師生齊唱生日快樂  鍾享龍:百年化雨栽桃李  太平薪傳育棟樑  葉匡時:未來100年繼續興盛,培育更多英才(6部影片)

神秘嘉賓祝賀同樂

祥獅獻瑞祝太平生日快樂  內門振宗藝術團

高雄市小港區太平國小今(7) 日舉行10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由全校師生創意進場揭開序幕,從幼兒園到六年級班班秀創意,師生集體裝扮進場展現學校活潑熱情的一面。副市長葉匡時代表韓市長出席活動,歷任校長、家長會長、師生及社區百歲人瑞齊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同讚百年薪火,璀璨太平。

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與百歲人瑞奶奶:劉桂臣切蛋糕 齊唱生日快樂

太平國小創校100週年吉祥物-兩隻可愛的無尾熊,名為「Q寶與Q妞」,是由全校師生票選出來的百年校慶吉祥物設計,色彩美麗柔和、姿態靈活可愛,深受師生喜愛。實體公仔佇立於童心園草坪,是親師生時常流連的熱門景點。另外,學校也設置「百年紀念陶板牆」由108年六年級畢業師生共同彩繪,經由民族國小校長張宏仁帶領學校的陶藝團隊,一起為太平的師生進行技術指導,再行補色修正、上釉入窯及鑲貼。宏仁校長曾在太平國小服務十數年,對於太平有過付出,有著想念。透過這次跨校合作,再度牽起太平情,彷彿陶板牆上蝴蝶紛飛的美麗景緻,成為太平國小永遠的紀念與傳承。

「百年化雨栽桃李  太平薪傳育棟樑」,今天欣逢太平國小100歲生日,享龍能與大家在此時此刻一起做歷史見證,感到無比榮耀與喜悅,尤其人生百歲實屬不易,何況屹立百年春風化雨,更顯珍貴。

太平國小從日據時代到現今,肩負著教育使命與重責大任,歷經歲月的洗禮,不僅老當益壯,更是神采燦爛。在歷任校長與無數老師兢兢業業、孜孜不倦、循循善誘下,以「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教育精神,培育無數優秀校友,校友們遍及海內外,在各行各業學有所長,貢獻心力,發光發熱,每個畢業校友都是太平國小的楷模,足以作為後輩學弟妹的典範與榜樣。

這一年來,透過一步一腳印,走訪地方耆老與現或曾為學區的里長,校友們,感受到人情的溫馨與溫度,獲得許多的關心及照顧,才有今日百年校慶的成果與許多歷史資料的保存與呈現,尤其是感謝曾校長振興任內出版《太平風華八五紀事》與校史室的設置更是助益良多。創校百年有成,孕育了無數的國家棟樑與英才,正是「百年宏基、人才輩出」的寫照。尤其是今年為迎接百年校慶,我們經歷校園優質化工程的改造,包括耐震補強、廁所改建、操場跑道與籃球場、國小與幼兒園遊戲器材更新…等等,太平校園更加美崙美奐,友善而漂亮。感謝市政府、教育局、歷任校長、籌備委員會、民意代表、機關與企業團體、里長、家長會、志工團、老師等共同努力付出,讓太平國小經營與建設打下良好又深厚的基礎,校譽蒸蒸日上。在此,感謝先進前輩與所有過程中參與合作付出的夥伴及校友,地方仕紳等等是你們讓太平更加茁壯挺拔,璀璨有活力。

蒙渥各方鼎力支持與愛護,這一年多來始終秉持「教育第一,孩子優先」而努力,雖有艱辛,有挫折,但孩子的笑容與成長就是你我最大的回饋與安慰。校務各方面都持續進步卓越中,也投入許多建設更新與設備充實,這是本人心中堅定不移的教育信念與辦學態度,為的就是讓學校成為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學生能各方面有所成長。回顧過去,我們擁有傲人的歷史與記錄,展望未來,大家共同貢獻心血與智慧,繼續讓太平國小發光發熱,成為庇蔭莘莘學子的茁壯大樹。就如同今天大家齊聚一堂,為孕育百載的母親獻上祝福與感恩之情並繼續秉持學校優良學風,再創榮耀璀璨的新世紀。

教育不止是願景口號,更是行動力的紮實實踐。給教育一個機會,給孩子一個未來,透過大家齊心共力,共同打造五心三力的幸福學校。誠摯邀請諸位地方仕紳、企業家、家長會、機關首長、志工團、里長與民意代表、家長、教職員工與校友們,一起共襄盛舉,為薪薪學子,培德育才,造福國家。最後,祝太平國小桃李滿門,學海雄風,譽揚寰宇,校運昌隆。也祝福在場所有貴賓、家長、小朋友身心如意又健康,謝謝大家,謝謝。

高雄市小港區太平國小校長 鍾享龍 致詞

葉匡時表示,代表韓國瑜市長參加太平國小100週年校慶活動,祝賀所有師生及感謝歷任校長、家長會長,更重要是感謝國小鄰近鄉親、仕紳過去100年來對太平國小的幫忙,並祝福太平國小下一個100年,能比過去100年更順利、更繁榮、更平順,同學成績更卓越。預祝未來100年,太平國小繼續興盛,培育更多英才。

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  致詞

 

校慶表演活動十分精彩,除了有學校附幼學生無敵超萌表演,扯鈴團隊及直排輪精彩絕倫的炫技表演之外,還有小港國中熱鬧逗趣的電音三太子、鳳鳴國小震撼人心的十鼓隊、小港新住民關懷協會帶來溫婉美麗的新住民舞蹈,以及屢獲全國音樂比賽佳績的明義國中管弦樂團表演,讓人目不轉睛、大飽耳福。此外,在「時光廊道」與「AR&VR」虛擬實境展覽,學校更別具創意,透過老照片集錦,採用AR&VR新技術,讓過往的歲月歷歷在目,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立法院立法委員 賴瑞隆  致詞

 

此外,教育局長吳榕峯肯定太平國小歷年來全校師生的努力與奉獻,也感謝太平社區賢達及校友的協助,共同成就太平國小的成長與進步,並勉勵大家繼續秉持學校優良傳統,再創下一個璀璨世紀。

 

「百年化雨栽桃李,太平薪傳育棟樑」,從太平國小百年校慶系列活動中,感受到太平國小全校親師生的熱情與活力,處處展現太平國小的向心力與良好的團隊默契。太平國小全校親師生與各屆校友、退休師長及社區賢達共同見證太平國小的百年歷史,為太平國小邁向嶄新的新世紀獻上百分百的祝福,更為太平國小校史寫下溫馨感人、幸福榮耀的一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小港區太平國小喜迎百年校慶 歷屆校長師生齊唱生日快樂 鍾享龍:百年化雨栽桃李 太平薪傳育棟樑 葉匡時:未來100年繼續興盛,培育更多英才(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