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穆斯林嘉年華 克圖帕變身文創小物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及營造友善多元文化校園,明道大學5日舉辦「穆斯林嘉年華」國際文化系列活動,來自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及奈及利亞的穆斯林國際學生,邀請校內師生學習製作Ketupat Ribbon(緞帶克圖帕),透過分享聖紀節、開齋節意涵及穆斯林傳統食物,體驗異國文化。

明道大學國際生輔導老師許瑪亞帶領大家學習Ketupat(克圖帕)的製作方法。印尼新住民的許瑪亞說,Ketupat是印尼傳統食物,用新綠的椰子葉編成菱形,內裝白米後用水煮熟,類似台灣的粽子,許多傳統穆斯林會在開齋節製作Ketupat送人,代表反省與友好。

許瑪亞表示,但隨著時代演進,就如同許多台灣年輕人已經不會綁粽子,許多年輕穆斯林也不懂ketupat的繁複編摺,因此為了吸引年輕同學學習Ketupat的編摺法,她以緞帶來製作Ketupat,一個個色彩繽紛的Ketupat Ribbon(緞帶克圖帕)成為吸睛的吊飾,也是獨具異國風情的手作聖誕節禮物。

來自奈及利亞的穆斯林學生Sadeeq Kabir表示,在明道大學跟其他國家的穆斯林同學們一起吟誦可蘭經、敬拜,歡欣分享食物,覺得很感動,謝謝學校對於穆斯林文化的重視,也感謝瑪亞老師為校內100多位穆斯林同學熬夜製作傳統食物,會把這次製作的Ketupat Ribbon作為送給其他同學的聖誕禮物。

國際長蕭雅柏說,穆斯林人口約占全球1/4,台灣則約有36萬穆斯林,2018年台灣已是全球穆斯林造訪非伊斯蘭國家旅遊人數的第5名,但多數台灣人對穆斯林仍相對陌生。近年因新南向政策,明道大學校園裡增加許多穆斯林同學,學校更設立穆斯林祈禱室、推動校內餐廳響應清真認證,積極打造穆斯林同學友善求學環境。

明道大學副校長周建明表示,全球化趨勢下,明道大學致力提升學生的國際移動力,營造國際化校園作法不應只是設立雙語或多語標示,而是積極透過辦理不同國家的文化活動,讓學生嘗試理解不同的文化,並學習尊重不同國家文化,才能真正建立彼此的友好關係,透過辦理國際文化交流活動,營造友善多元文化校園,讓來自海外的國際學生們安心就學,也拓展台灣學生的國際視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明道大學穆斯林嘉年華 克圖帕變身文創小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