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藝術協會的第一次“彰化醫院病房的天花板很彩色!”

嵌入:
文字-A A +A

(周厚賢/ 衛福部彰化醫院報導)

醫療公部門單位與社會藝術團體的結合,造就衛福部彰化醫院彩繪病房天花板的驚艷!

“當接到彰化醫院蔡專員告訴我們謝文淮院長有想要把院內病床的天花板繪成畫作以療癒病人時,我第一個想法是:這就是我們彰化縣原創藝術協會「將藝術以公益與關懷分享給社會」的宗旨!所以把徵求會員為病房作畫的訊息發給會員後得到大家踴躍的回應,在短短的四個月就繳回近五十件的天花板畫作品”彰化縣原創藝術協會簡千鈴理事長表示!

謝文淮院長從參訪他處天花板作畫的印象,轉換成自己醫院病房的藝術療養。 

“因為一月份見到老人養護中心將廢棄的天花板作畫而展出時,讓他頓時有了把彰化醫院的病房天花板繪成有療癒感的畫作,而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與經常在院內藝廊展現專業藝術的彰化縣原創藝術協會,想請它們幫忙一起來實現給冰冷病房一份溫馨有感情的視覺感” 衛福部彰化醫院 謝文淮院長談起他的計畫緣起。

一間三人房的病房,每一床天花板都有讓人心情放鬆的視覺感。

想像著這樣的情景”躺在病床的民眾,看著正上方的天花板有著花草魚鳥、有色彩鮮艷的圖案,如此療癒的視覺不會再認為病房是冷冰冰的地方!這樣對心情的康復最會是有幫助,而這正是彰化醫院初步完成「病房彩繪天花板」展現出最有創意與溫度的成果。因為從作品掛上後每天從病患得到的驚喜與滿意的反應,有著最好的答案。

彰化醫院彩繪天花板的創舉 ,讓病房從此不再冰冷白!

一方面是彰化醫院謝院長的巧思構想,一方面是彰化縣原創藝術協會上下無報酬的熱心公益。讓彰化醫院的病房首創“藝術與溫馨”的結合落實在杏林界。無疑的,彰化醫院的創舉將會形成一股風潮,日後或會有更多的醫療院所不再只是冰冷的白,而是處處有著彩繪而洋溢著喜樂視覺的身心療癒感!

彰化醫院未來有更多的藝術規劃,要讓健康的地方也能成為美術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原創藝術協會的第一次“彰化醫院病房的天花板很彩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