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課 百名學童擁抱正能量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著重個人感受,孩子與人互動越趨冷漠? 響應教育部課綱生命教育議題,日前嘉義一所國小邀請親子教育專家林妙香,辦理品德、生命教育講座。針對五年級百多名學生倡導改善生活的常識指南,鼓勵學生相互連結,傳遞正能量。

親子教育專家林妙香長年進行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快樂之道青少年計畫。在與家長、教師、樂齡長輩及兒童互相交流的過程中,她發現成人與孩子在生命教育上的很多障礙,來自親子、親師及新世代間缺乏符合各方價值觀的品格共識。

雖然有些家長、師長對於品格教育或抱持疑問,但一項來自加州州立大學長堤分校William Jeynes教授的研究指出,教導學生對與錯的品格教育對學習成績有正面的影響,另外高中的品格教育可以對學生產生積極的正向影響。

林妙香分享,「每個人任何舉動、行為、態度及所說的話語,不論是好是壞都是在創造一個影響。」一番話令現場學生非常驚訝,在講師引導下反思,有孩子分享,發現能夠開始看見自己所創造出來的壞的結果,及未來該如何創好影響的期許。

活動中有一名五級年的學童表示,自己過去都會偷拿老師要送給班上同學的糖果,而經過這堂課後,我知道這樣的行為是創造一個不好的影響,之後我會用自己的努力去贏得這些獎賞,讓自己可以創造一個好的影響給周遭的人。

林妙香表示,透過快樂之道青少年計畫,用青少年可以接受的價值觀幫助他們看到自己的所作所為與周遭人的緊密連結,鼓勵學生從小奠定品格及自我肯定的觀念,在成長的道路上多分享正能量的資訊,幫助周遭人與自己更美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普台高中《親職力講座》 打造正向親子關係

2024-03-18
瀏覽:
1,150
推:
0
回應:
0

青年力量改變社會 人權大使分享反轉人生

2024-03-13
瀏覽:
1,769
推:
0
回應:
0

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親職專家教你溝通絕招

2024-03-11
瀏覽:
2,122
推:
0
回應:
0

宗教界與社區攜手合作 迎接後疫情時代共榮生活

2024-02-07
瀏覽:
6,185
推:
0
回應:
0

鳳山光之季開幕 五甲龍成宮花燈展覽熱鬧登場

2024-01-29
瀏覽:
4,562
推:
0
回應:
0

永春社區大掃除 快樂志工共維環境整潔

2024-01-25
瀏覽:
4,602
推:
0
回應:
0

一堂課 百名學童擁抱正能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