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淨海灘由我守護

文字-A A +A

(活動後所收集的垃圾)

    在108年的11月29日9點鐘,由「社團法人 中華仁道關懷協會」發起,並與「真理大學」的學生們共同合作了一場位於林口區太平里海灘的淨灘活動。

   

    這場淨灘活動地點位於林口區太平里台15線14K,當天早上的天氣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為了使被破壞的海岸能恢復原本的美麗清淨,中華仁道關懷協會的志工與真理大學 運動資訊傳播學系的學生們努力把海岸邊及路旁大大小小的垃圾撿起來,其中有釣客們留下的廢棄浮標、保麗龍、魚網甚至還有玩想的針筒殘留在地上。當天參與的馬來西亞學生方峻翰同學表示:「台灣的海洋污染很嚴重,在淨灘的過程中發現了很多不該在海灘出現的垃圾。比起馬來西亞,台灣的團體很積極的發起淨灘活動,這在馬來西亞是很少見的,很幸運有機會能到台灣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為地球的環保盡一份心力。」

 

    在活動進行到最後,垃圾總共收集了大約15公斤,然而這些垃圾卻只是廣大海域的一小部份而已,中華仁道關懷協會的理事長何屏東先生表示:因為受到小時候的困苦生活起發,與有相同想法的高中同學成立了中華仁道關懷協會,原本只有協助經濟困苦的家庭孩童接收基本的教育,後來接觸淨灘後就下定決心要保衛自己的家園的海灘,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心血加入此行列,守護這片美麗的海岸。

 

    經過這次的活動,讓更多年輕的學生了解到海岸汙然的主要原因,希望在未來能推廣給更多人了解,讓更多的人參與這項富有意義的活動,使台灣的海岸線能越來越乾淨,守護這片最美麗的海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3

魏辰澔

加入時間: 2019.10.23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為身障人士開啟通往桌球的路 —蕭存沂教練

2022-01-12
瀏覽:
4,799
推:
59
回應:
0

用漆彈認識淡水

2019-12-18
瀏覽:
1,473
推:
30
回應:
0

熱鬧的歡樂耶誕城

2019-12-18
瀏覽:
1,230
推:
0
回應:
0

好看的大專盃籃球賽在真理

2019-12-18
瀏覽:
1,425
推:
0
回應:
0

清淨海灘由我守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