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慈濟陪伴做支柱 歲末祝福見證道感恩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感謝慈濟人在我們母子最無助的時候伸出援手,讓我們度過難關。」彰化慈濟舉辦歲末祝福感恩會,12月1日下午見證者劉琇慧哽咽道出心中感謝,在她不願放棄昏迷的兒子楊英啟時,有志工的愛與陪伴做支柱,讓她走起來不孤單。

劉琇慧在兒子楊英啟6歲時與先生離婚,楊英啟由祖母帶大,祖母的寵愛有加也讓楊英啟有恃無恐。楊英啟的爸爸10年前往生,楊英啟雖和叔叔、伯伯同住,卻不受管教,因結交惡友、簽賭彩導致負債累累,後遭人圍毆後丟棄,幸被人送至醫院急救。

當時昏迷指數只有3的楊英啟,長輩們擔心救起來也是植物人,不願看楊英啟未來只能躺在床上的長輩們決議放棄救治,希望劉琇慧幫忙讓楊英啟放心地走。視孩子為心頭肉的劉琇慧不願放棄,每次到加護病房探望楊英啟時,動彈不得的楊英啟常令她崩潰大哭。

在加護病房住了將近兩個月,楊英啟病情奇蹟似地穩定下來,轉至亞急呼吸照顧病房,劉琇慧看著兒子一息尚存,心想:「如果救不活他,也不能讓他帶著怨氣離開。」她想到慈濟人常幫人助念,讓生者心安,亡者靈安,說不定邀請慈濟人來,可以讓兒子心無罣礙的離開。

慈濟志工洪錫鑽獲報後開始思索著,一般的安慰語對病人似乎起不了作用,洪錫鑽決定用證嚴法師的智慧法語來喚醒楊英啟。就這樣,楊英啟的病床旁都有證嚴法師的法音陪伴。有一天護士來巡房叫著「楊英啟」的名字,令人不可思議的,楊英啟突然眼睛睜開,有了反應,讓劉琇慧欣喜萬分。

楊英啟病情有了進步,後移至腦神經外科普通病房,雖可自主呼吸,但眼神呈癡呆狀態。醫囑開始復健後,劉琇慧帶著楊英啟到各大醫院求診,經手術後病情進步神速,楊英啟不僅恢復意識,並能簡單與人互動,但仍有語言障礙、生活無法自理。

為了讓劉琇慧母子安心生活,慈濟自2017年4月起每月固定補助,志工也不時關懷,有活動時就會邀約,2018年7月母子搬回彰化,志工關懷更是密集。劉琇慧常帶著兒子到慈濟彰化靜思堂參加人文講座,覺得兒子很喜歡參加慈濟活動,每當有活動常會看到母子倆的身影,或許是寧靜環境的薰陶,楊英啟的臉變得和善、懂得感恩。

劉琇慧也教兒子感謝慈濟人:「感謝大家不離不棄照顧我,我會好起來給大家看,也要成為慈濟人。」楊英啟跟著媽媽,一字一句清楚地道出感恩之情,臉上充滿喜悅笑容。

劉琇慧把楊英啟當成正常人來訓練,雖然兒子復健時常因疼痛說惡語,但劉琇慧仍堅持原則,只希望兒子能夠早日站起來。目前楊英啟日常生活仍需靠母親照顧,舉凡穿衣、擦澡、換尿布等,劉琇慧抱著70多公斤的兒子上上下下,倍感吃力,但看著兒子的身體日益進步,備感欣慰。為了自立,劉琇慧正準備參加居家照顧服務員的訓練。

劉琇慧非常感謝慈濟人給她力量,不管物質與精神面。劉琇慧指出:「我曾在宮廟幫人解惑,也熱心公益,可是楊英啟出事後,我發現自己好孤單,幸好慈濟人伸出援手,讓我無後顧之憂,可以全心照顧英啟,彌補過去的缺憾。」

劉琇慧表示,以前認為慈濟人只會救外國人,現在我才真正體會到這是錯誤的認知,慈濟人一路陪伴讓我覺得「我是不孤單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感恩慈濟陪伴做支柱 歲末祝福見證道感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