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道關懷協會與真理大學合辦淨灘活動!

文字-A A +A

淨灘結束後真理大學學生與仁道關懷協會合影(圖/鄭嘉萱攝)

中華仁道關懷協會,昨日與真理大學的學生,在林口區太平里的岸邊共同舉辦淨灘活動,為了讓現在的人一起意識到、重視環境生態,也透過這個活動,讓學生能更清楚了解目前海洋環境的情況、知道岸邊有無數多的垃圾。

協會和其他單位合辦的淨灘活動是近期開始試辦的,沒有一定的合辦年齡層,也沒有一定的次數及時間,原則上一年會辦兩次到四次左右。而昨日,協會與真理大學在林口區太平里的台15線14K處舉辦淨灘,三個小時內就清出了大概三噸半的垃圾(約五十~六十大袋),過程中許多學生直呼:「有夠髒!」、「怎麼那麼多垃圾!」,但還是繼續撿垃圾,不論是徒手或是用夾子,就是一定要把看到的垃圾清乾淨。

而協會從去年開始試辦淨灘活動,目前已經舉辦過六次,前兩次是協會內部自己先舉辦。協會的志工們指出,學生們很認真的在淨灘,對於學生用心看待此事非常欣慰,結束後真理大學的學生林憶紜表示:「真的沒想到海邊有那麼多千奇百怪的垃圾,拖鞋是最讓人難以理解的,而且居然不只一雙,有些垃圾也都已經不知道放了多久,如果每天都有人丟垃圾,不知道以後的岸邊會變得怎麼樣,希望大家可以不要再製造垃圾。」

藉由協會舉辦這個活動,喚起地球居民的環保意識,也將岸邊的垃圾一點一點地清乾淨,在幾年之後,還給海洋生物一個無污染的家,給地球居民一個乾淨的去處,或許也會有更多的居民開始號召淨灘活動,而不是只有某些單位舉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12

鄭嘉萱

加入時間: 2019.10.12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從懵懂到熱愛-Kay李羽茜

2021-12-29
瀏覽:
2,585
推:
0
回應:
0

淡海輕軌藍海線預計明年通車!

2019-10-16
瀏覽:
10,037
推:
377
回應:
0

仁道關懷協會與真理大學合辦淨灘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