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健康執事】高雄女中AI新興科技認知計畫 高屏區區域推廣中心揭牌啓用(9部影片)

文字-A A +A

【我的健康執事】高雄女中AI新興科技認知計畫 高屏區區域推廣中心揭牌啓用(9部影片)

高雄女中社團開場表演部分花絮

盧育群博士 微課程展示

教育部推動前瞻新興科技認知計畫,於全國遴選十所學校成立「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高雄女中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體驗場域──【我的健康執事】於今天(29日)舉行揭牌,場域內結合人工智慧、IoT、穿戴式裝置與運動器材,透過AI影像分析,測量受測者體適能表現,在運動過程中,利用手環與器材連線,記錄各項數據並加以分析,給予運動者專屬建議,以協助提升運動表現,希望透過不一樣的運動經驗,讓學生體現人工智慧的實用與便捷。                

活動現場由學生熱鬧的表演揭起活動熱潮的序幕,緊接之後新興科技計畫推動舵手盧育群教授,更是親自以AI應用結合日常運動,進行一場微課程展示,讓現場的來賓都能感受透過AI的學習,如何讓我們的生活如何變得更智慧、更便利。

高雄女中著眼於人工智慧人才「拔尖」培育,開發AI基礎課程與先修課程,以線上學習課程供學生自學,並在108學年配合12年國教課綱開設AI多元選修課程及社團,並藉由AI中心體驗課程與手作課程,激發學生的興趣與創意,期以透過高中與大學「由上而下」的完整知識建構,提升學生的學習成就,培養未來AI科技人才。

教育部范巽綠政務次長表示,教育部因應AI產業發展趨勢扎根高中教育,高雄女中是特別設立以強調實體和線上課程發展的中心,未來除開放場域供各高中職預約體驗,也將與海青工商區域推廣中心合作,攜手高屏區促進學校──瑞祥高中、鼓山高中、林園高中、鳳山高中、福誠高中、屏東高中,共同發展新興科技課程、辦理研習及工作坊,將新興科技普及推廣於高屏區高中職師生,落實新課綱所強調的科技素養,培育日後新興科技人才。

教育部政務次長  范巽綠 致詞

新興科技計畫主持人成功大學楊竹星教授表示,在高等研究與產業發展所需的人工智慧人才需求與日俱增,數學思維、程式邏輯、資料科學,都是核心人才不可或缺的能力,高雄女中,結合數位學習服務,以高中數學中的機率、統計課程奠基,輔以預先修習人工智慧相關的資源及課程,在高中職課程中引入人工智慧及資料科學先修之教學內容。以未來高等科學人才培育、提升競爭力為目標,對於國內外相關產業的升級及經濟發展將有很大的助益。

前瞻新興科技認知計畫主持人 楊竹星 教授 致詞

教育局陳佩汝副局長表示,高雄女中從去年8月剛獲知此計畫時,學校對AI其實非常陌生,後來是校內團隊透過工作坊、參與研習、閱讀專書及線上學習,並與成功大學團隊及學校家長共同討論後,才逐漸找出計畫主軸與內涵,看到中心今天順利成立,多元選修課程得到各界的認同,結合AI線上課程,相信將可培育國家未來更多AI優秀人才,很感謝教育部的支持,更感謝高雄女中團隊與家長的積極投入,未來相信高雄市將以高雄女中為起點,逐步將AI課程推廣到各校,讓高雄市成為真正的AI智慧城市。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 陳佩汝 致詞

高雄女中林香吟校長說:「高雄女中是國內新興科技中心中除了提供體驗學習外,唯一致力於AI課程發展。學校課程配合12年國教課綱實施,包括寒暑假AI營隊、多元選修課程、學生社團等建置,另更開發線上課程提供學生自主學習,從高中必須具備的數學邏輯運算、程式設計能力,銜接大學AI監督學習等專業理論課程,期以打造培養台灣未來AI人才的學校教育模式。」

高雄女中校長 林香吟 致詞與介紹貴賓

高雄女中學生蔡欣潔表示,很開心學校能提供學習尖端科技課程的機會,看到數學科、物理科、化學科、體育科、電腦科等老師們認真投入課程研發和軟硬體的建置,暑假還有很多營隊參加,有機會在高中就先知道有關AI的監督學習、非監督學習等理論,實在覺得很幸福。

新興科技認知計畫 高屏區區域推廣中心揭牌

 

場域導覽與體驗

前瞻資訊科技融入教育是不變的趨勢,尤其在AI日益蓬勃發展下,配合教育部前瞻數位建設計畫,高雄市已有多所高中職學校陸續完成網路佈建及建置校園資訊基礎環境及設備,另外高雄市還有1所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及4所促進學校,未來也將結合這些學校共同推動資訊交流,分享新興科技課程,發展教師專業增能,期凝聚多元觀點,開啟高雄市邁向前瞻AI學習校園之路。

大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的健康執事】高雄女中AI新興科技認知計畫 高屏區區域推廣中心揭牌啓用(9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