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風伴老,為愛環島! 鐵馬送愛4.0募資中!

文字-A A +A

破風伴老,為愛環島! 鐵馬送愛4.0募資中!

  長年關注台灣高齡議題的愛now青年志工團,將在2020年寒假,舉辦第四屆「鐵馬送愛」公益活動,將帶領來自台大、政大、師大等校共40名大學生,以單車環島的方式,到各縣市總計20所安養院所進行志工服務,讓年輕人們能夠透過親身實踐的方式關懷長輩。

  我國已經在2018年正式進入高齡社會,預估將於2026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每10位台灣人當中,就有2名65歲以上老年人口,對長照議題重視刻不容緩,為了讓社會大眾更加重視長照議題,愛now青年志工團從2017年開始舉辦「鐵馬送愛」,在每年寒假期間找來全台各地的大學生,讓他們用自己的雙腳,透過單車走進各個縣市的養老院陪伴長者。

  透過舉辦鐵馬送愛,除了能夠使安養院的長輩們感受到年輕人的熱情,也能從各式各樣的活動,例如經典老歌歡唱、動手製作手工藝、八點檔劇場等等課程,幫助長輩們伸展筋骨、為日常生活增添樂趣,並讓實際帶動活動的青年們能夠被激起對長照議題的重視,把「愛要即時」的理念帶入生活當中。

  除了這40位大學生的直接參與外,鐵馬送愛團隊也將和24個在地大學、高中社團進行合作,帶來諸如魔術、摺紙、雜技等等豐富的表演,也讓關懷長輩這件事不僅止於送愛活動期間,更能讓送愛的理念在地生根,透過這些社團的力量持續在各個院所進行服務。

  說起在送愛期間遇到的趣事,參加過鐵馬送愛3.0,現為4.0幹部的溫鎧駿回憶,在花蓮富康長照中心遇到了一位曾在酒店上班的阿嬤,阿嬤除了與鎧駿分享自己幫黑幫老大倒酒的難忘經歷外,在得知了鎧駿有失眠問題後,推薦他每天睡前一瓶蓋的高粱搭配一杯冷開水,後來經過鎧駿測試,失眠問題還真的慢慢在改善,對於這個難忘的回憶,鎧駿表示,其實很多時候,長輩們無時無刻都在關心著我們,希望能有個人能陪他聊聊天,分享往事,我們也能夠從中學習到不少他們累積至今的生活經驗。

  「其實老人跟小孩都是一樣的,都是會需要大家的陪伴,有時候陪伴老人比小孩還重要,因為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離我們而去。」在您的生活周遭,可能處處都有著需要關懷的長輩,他們可能只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也或者是您的家人,哪怕只是一個擁抱、一句問候,都能讓他們感受到您的愛與溫暖,關懷長輩,其實很簡單。

  從鐵馬送愛1.0至今,已經累積了不少的經驗,以及喜愛我們的老粉絲、小粉絲,為了讓更多安養院所也能獲得來自送愛團隊的愛與陪伴,鐵馬送愛4.0將在2020年寒假擴大舉辦,相較以往,服務的院所數目將增加至20所,送愛範圍拓展至南投縣,服務的種類也隨著合作社團增加至24個而更加豐富,在活動結束後將進行為期兩週的攝影展,延續鐵馬送愛的溫度。

  目前第四屆鐵馬送愛正在群眾募資階段,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關注愛now粉絲專頁,或者至募資平台flyingV搜尋「鐵馬送愛4.0」取得更多資訊。

鐵馬送愛4.0募資頁面: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24183

愛now青年志工團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w2014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1.21

a0932131603

加入時間: 2019.11.21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破風伴老,為愛環島! 鐵馬送愛4.0募資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