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里長選議員 推友噗友臉友都相挺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曾是蘋果日報社會記者的嘉義市培元里里長蔡坤龍,在無黨無派無財源的情況下毅然決然投入年底的市議員選舉。沒有政黨、地方派系和財團的包袱的他在里長任內 書寫「菜鳥里長日記」部落格,讓培元里以外的民眾也對他感到熟悉與信任。雖然沒有太多宣傳資源,他現在因為網友相挺而成為最受矚目的候選人之一。

之所以會在網路上形成一股對蔡里長的支持聲浪,除了有數位知名部落格寫手撰文推薦之外,更重要的是推友、噗友和臉友的彼此串連。推特(Twitter)、噗浪(Plurk)和臉書(Facebook)是當前最夯的三個網站,而這三個網站的網友,都擅於互通訊息,各種消息流通速度極快,更具備極強動員力量。一但有事件能夠引起他們的興趣,就會在短時間內竄紅為最受討論的網路話題,而如果個人、團體或者活動能夠符合他們的價值觀,取得他們的認同,也都會迅速募集大量支持者。

除了網友們主動發起的支持行動之外,蔡坤龍自己也在臉書成立「讓政治美麗起來吧嘉義市西區議員候選人蔡坤龍網路競選總部」,主動爭取更多網友的支持。這個訊息從臉書傳到推特再傳到噗浪,雖然加入成員的人潮還沒湧現,但是這也顯示出各網站間的互動頻繁。

事實上,網友對國民兩黨之外的候選人一向特別有偏好。2006年北高市議員選舉就有部落格寫手發起「請幫助我,讓綠黨後悔!」活動,喊出「幫助我,讓綠黨後悔,後悔他們只推出三位候選人」口號,而2008年立委選舉時,第三勢力候選人也都受到各部落格的歡迎。然而,究竟網路串連的力量能不能具體化為選票,影響選情?2009的縣市議員選舉將是一次新的考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油條

好的候選人需要舞台!
舞台需要用選票證明!

3

加入時間: 2007.11.08

mingwangx

加入時間: 2007.11.08
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七月雙河彎轉型,從社區刊物到閱讀雜誌

2009-12-27
瀏覽:
3,873
推:
3
回應:
0

七龍珠風潮再現,唱片出版搶搭賽亞人熱

2009-03-23
瀏覽:
2,759
推:
1
回應:
0

新生代歷史小說家史杰鵬投入品評歷史人物風潮

2008-04-02
瀏覽:
3,883
推:
0
回應:
0

四月一日維基媒體各網站在中國解封

2008-04-02
瀏覽:
3,153
推:
0
回應:
0

社區刊物群英會,為社區培育發聲媒體

2008-03-20
瀏覽:
3,937
推:
1
回應:
0

菜鳥里長選議員 推友噗友臉友都相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