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榮服處役男林詠章服務熱忱榮獲績優替代役男殊榮

文字-A A +A

雲林縣榮民服務處替代役役男林詠章因服務熱忱、工作積極、績效卓著,榮獲108年下半年績優替代役役男,於新竹市政府大禮堂接受表揚。他認為:「凡事不能只是盡力,而是要盡全力,成功不是憑夢想和希望,而是憑努力和實踐。」,而這些想法也是他的座右銘。

服役期間的工作項目繁雜,林詠章除了完成替代役男應做的工作外,也參加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有就學就業職訓說明會、退除役官兵懇談會、發送愛心物資給弱勢榮民眷、關懷年長獨居榮民及協助環境清潔、愛心送餐服務等公益服務活動,參加的每一場活動,都感覺非常有意義。

林詠章大學期間就讀雲林科技大學,在雲林生活了4年,這個地方算是他的第二故鄉,所以選擇了雲林縣榮民服務處服役。頂著成功大學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高學歷的光環,有人問他怎麼不去當研發替代役,薪資差很多,不覺得可惜嗎?林詠章回答說道,這個問題在畢業之前就已經想過了,在就學時,只需要考慮到成績好不好以及能不能順利交出畢業論文,而畢業後或許也是找跟自己專業相關的公司上班,但是有了這次服社會役的機會,他想親身去體會平常接觸不到事務,在不同的領域上,能夠學習到關心他人,進而改變自己,那這個選擇就值得了。

在雲林縣榮服處服役期間,瞭解到公部門的運作模式,也感受到社會上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在這段服役過程中,學到不同於所學專長的事務,點點滴滴,未來退役之後,這裡的所有回憶皆會成為最珍惜的寶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06

小維

加入時間: 2019.05.06
23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縣榮服處役男林詠章服務熱忱榮獲績優替代役男殊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