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彰化社區齊航博覽會“看見社區營造的昂揚”!

嵌入:
文字-A A +A

(周厚賢/員林市圓林園報導)

“如果不是永靖鄉湳港社區的展出,大家都已經忘了古早農作收割時的忙碌與歡樂”、“曾經是您我小時候最愛看的布袋戲,現在由溪湖鎮媽厝社區肩起傳承重任,教導國小學童以他們的思維改編演出”、“彰化縣客家文化藝術協會所展示的客家巾,讓人細細品味客家文化愛花色彩的視覺美感”…..,在彰化縣108年度社區營造博覽會的會場上,縣府精心所安排的每一攤位都有在地社區蛻變成蝴蝶的美麗風貌!

彰化縣政府致力推動社區營造,以豐厚資源培力社區發展。

“彰化縣社區的蛻變要讓大家看見!”於縣府14局處全力投入下,11月24日午後在員林市圓林園盛大舉辦,主辦單位以9大施政服務面向配合個優質社區的成果展現,讓國人瞭解彰化縣從社區到公部門齊心打造美麗家園的具體成果」。

傳統技藝向下傳承,我們建社區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我們常以為“社區”不過就是一處多人聚集以村里為基層單位的地方,為何政府長期以來致力社區培力營造地方產業文化及人文融合成長的面向。在此次王惠美縣長主政下的這場活動,從台上個社區精采的表演到台下個展區間社區夥伴熱情介紹他們營造的成果,再加上如衛生局、教育處所精心展現它們為民服務的執行成果,我們見的到: 這就是彰化縣營造社區的美麗新局!

每一社區都有特色.每一社區夥伴都熱愛他們的生活的文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美好彰化社區齊航博覽會“看見社區營造的昂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