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騎士 三百長者 公益踩街 守護弱勢 影音onTV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樊爸 採訪報導

視障騎士 三百長者 公益踩街 守護弱勢

 

為鼓勵視障朋友參與戶外運動,並藉此激勵長者和弱勢族群勇敢走出自己的人生,白河區公所、普力關懷協會等數十個單位,於11月17日在白河盛大舉辦「視障騎士 三百長者 公益踩街 守護弱勢」活動。

白河區區長蕭福清、台南市議員李宗翰、台南市議員蔡育輝、立委參選人賴惠員、利德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薇薇等人也到場鼓勵「視障騎士」騎單車踩街,將積極正向的能量傳播到社會各角落。

此次活動在熱心公益的白河區長蕭福清大力支持下,成為白河地區最熱鬧的公益嘉年華會。活動除了安排五位視障騎士騎單車踩街,也邀請三百多位長者和弱勢團體代表參與,藉此推動健行運動風氣。今上午9時在白河區公所集合出發,徒步行經中山路、普力關懷協會、國泰路、永安宮,終點站備有點心及節目表演,充滿歡樂氣氛。

普力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慧芳表示,身心障礙和高齡都不是追求充實健康人生的藉口和阻礙,佑明視障協會的許多視障朋友不僅擁有很好的工作,也積極參與各項運動,愛騎單車者還組成「佑明低視能單車隊」,成立宗旨為「明盲共騎社會共融」,每當他們由陪騎員陪伴騎車穿過大街小巷,在藍天白雲下勇敢前行,總能讓一旁民眾受到激勵,深感自己必須更勇敢地迎向人生的挑戰。

參與此次公益踩街的視障騎士共有五人,他們都是熱愛運動的視障楷模,過去曾騎單車從台南遠征白河、後壁等地。其中,楊修銘在108年獲選台南市優秀青年,也是台南市身心障礙游泳、保齡球代表隊員;黃子軒是保齡球國手,2018年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保齡球B2雙打銅牌,也是博士候選人和南應大兼任老師;陳元冬高考及格,目前是學校教職員;王宗豪是成大醫院助理員;許呈祿為成大系辦助理員,也是體育碩士和台南市身心障礙游泳代表隊。

張慧芳強調,現場有三百多人以踩街的方式走在視障朋友前面,也象徵為他們踩平前方道路上的阻礙,代表各界對視障騎士的鼓勵,也表達在地人歡迎之意。有些長者雖然不良於行,需以輪椅代步,為了共襄盛舉,仍然踴躍報名參與踩街活動,精神令人感佩。

愛心不落人後!「視障騎士 三百長者 公益踩街 守護弱勢」活動反應熱烈,參與單位相當多,包括:白河區公所、普力關懷協會、佑明視障協會、利德工程公司、永安宮、白河各社區關懷據點、白河義消分隊、白河婦女會、白河街區繁榮發展促進會、白河商工、白河國小、後壁國小、舉人幼兒園、晨光運動操協會、台南市銀髮飛揚長青協會、高雄市受恩社區關懷協會、肯塔基文教協會、高雄市文教協會、開元寺慈愛醫院、南門義消分隊、楠西聖濟宮、信義房屋、Apple烏克麗麗南團、南二奔鹿等單位。

    整個活動在白河區公所、普力關懷協會、佑明視障協會及20幾個公益團體和三百多位長者的熱心參與踩街、表演下,掀起白河區民的熱烈迴響,締造一個愛心飛揚的山區城市,也將積極正向的能量傳播到社會各角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12.12.01

樊爸

加入時間: 2012.12.01
200則報導
191則影音
4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5
9:58

天晴能源公司贊助民雄農工足球隊圓夢未來 影音

2020-01-07
瀏覽:
4,618
推:
149
回應:
0
5:39
9:24

創新起始 飛越七十 展望未來 影音

2019-12-18
瀏覽:
2,648
推:
51
回應:
0

諸羅桃城 古新世代 風華再現

2019-12-15
瀏覽:
2,402
推:
5
回應:
0
9:15

產學合作成立「智慧製造人才培育中心」揭牌

2019-12-05
瀏覽:
2,533
推:
2
回應:
0
9:26

住房助學做公益 小小房務來體驗 影音

2019-11-28
瀏覽:
2,377
推:
3
回應:
0
9:45

從頭開始 ~頭皮管理師三級認證考試側記 影音

2019-11-22
瀏覽:
5,314
推:
24
回應:
0

視障騎士 三百長者 公益踩街 守護弱勢 影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