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職場好幸福34家受表揚 施振榮分享王道與幸福企業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為鼓勵縣內企業營造安全、幸福、友善與優質的勞動環境,今(108)年舉辦「活力彰化職場好幸福-幸福企業甄選」活動,18日在彰化演藝廳辦理幸福企業表揚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公開表揚34家1至5顆星幸福企業並辦理就業論壇,邀請宏碁集團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與大家分享「王道與幸福企業」,希望透過活動促使縣內企業積極創造友善的勞動環境,讓員工都能長期幸福且穩定就業,並與企業共同成長,創造勞資共榮、多贏的幸福職場。

王惠美說,彰化縣是中小企業的原鄉,勞工本身就是企業的資產,我們希望勞資和諧,讓勞工感到幸福感,這次透過五大項徵選指標,由專家、學者、勞資代表共同評選出34家1至5顆星的幸福企業,公司員工人數有20人以上,且都是依法合法的公司,為了讓公司永續發展,用心照顧員工,提供安全的職場環境、薪資加給等都有非常好的成效。

王惠美強調,這次表揚34家幸福企業與幸福推手獎,希望讓更多的企業也能以此為標竿,透過良性循環讓彰化縣所有的企業都能疼惜勞工,同時幸福企業也能吸引青年人留在地方打拚,希望透過長期的累積,讓企業更有創意,一起為彰化的經濟打拚。

王惠美表示,這次也邀請到董事長施振榮演講「王道與幸福企業」,施董事長是台灣之光、彰化之光,在企業經營方面也非常道地,希望大家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期望透過施董事長的分享,讓更多企業一起照顧員工,勞資雙方共創雙贏。

施振榮指出,企業最重要是與所有的利害相關人,尤其是員工,大家一起為社會共創價值,要做好這點,要讓企業本身好,員工更好,身為一個領導人如何以「王道的思維」為企業創造價值,讓「企業成功、員工幸福」是最重要的目標。

這次幸福企業甄選指標包括「工作環境與身心健康」、「待遇與職涯發展」、「福利與獎勵」、「友善職場與家庭照顧」及「其他特色」等五項作為評選的方向,另外頒發「幸福推手獎」給企業內部推動友善職場有功者,以鼓勵企業及人資部門積極建構優質的工作環境,提升員工幸福感。

幸福企業表揚活動,並舉辦就業論壇,除由獲選4星等及5星等的幸福企業進行心得分享,並邀請勞方、資方、學界及政府部門代表擔任論壇與談人,分別從企業、勞工、政府及學界角度就幸福企業觀點、認知及精進方向相互交流與分享,並特別邀請施振榮董事長擔任幸福企業專題講座,藉此提供縣內企業更多學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化職場好幸福34家受表揚 施振榮分享王道與幸福企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