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婦怒摔高麗菜 青農惜物落淚

文字-A A +A

進口高麗菜的總量比起去年和前年都大幅增加,導致產地價格已經產生快速下滑趨勢,而在台北各大超市賣場高麗菜價格仍然高達半顆27元。產銷不均價格崩跌的故事於今年再度上演,除了再次質疑政府農政單位的管理監督之責,為何放縱進口蔬菜傷害台灣本土農業,更讓人感到傷心洩氣的是民眾對待農民看待農作物的輕蔑心態。

日前彰化鹿港一名菜農開放栽種的高麗菜讓人自由採摘,不論斤兩,4顆大顆都算100元,竟然遇到奧客,買完嫌貴找他理論,怒嗆「菜市場一顆只要5元」,菜農不願自己的作物被消費者賤價比較,因此選擇退錢解決,但客人離去前當眾羞辱他,甚至狠摔高麗菜,菜農不捨辛苦栽種的高麗菜被糟蹋,難過落淚。

遭遇這一切的是一位青農張國偉,今年32歲的他,在30歲之前還是名中餐廚師,但做的不快樂,轉換跑道種菜,總共耕鋤一分多地約4千顆的高麗菜,一顆賣20元,希望能貼補3萬元成本及工錢。在菜價崩跌的慘淡時期,竟然還遇到消費者的羞辱,令他感到傷心難解。

這事件並非個案,而是台灣消費者面對農民時的普遍心態!若以記者(筆者)調查當日價格計算,產地直銷四顆100的高麗菜,在台北賣場要花216元才能買到,大小和品質還遠遠落後產地,為何消費者到了產地會如此對待農民呢?

因為價格崩跌的新聞讓消費者產生預期心理,覺得產地就是要那麼便宜,就是要用新聞看到的最低價去買到農產品,讓這位婦人還有千千萬萬個她作出那樣令人憤慨的行為。

農民是最善良樸質的一群人,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他們惜物愛物,不捨滋養生命的作物因為盛產而被糟蹋,總是希望這些辛苦長大的蔬果能夠讓大種品嚐,這善良的心卻一次又一次的被無情消費者踐踏,這樣的情形會一再的發生,就是因為我們現在對土地,對食物都不抱著感恩的心,一切得來太容易了,我們都徹底忘記要辛勤耕種才能收穫的道理。

張國偉,謝謝你!謝謝你沒有放棄你的高麗菜,讓我們還能享用到鮮美的蔬果。這位氣氣氣的婦人我們也謝謝你,警惕了大家要喚回感謝土地感謝萬物的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台灣讚

張國偉,謝謝你!謝謝你沒有放棄你的高麗菜,讓我們還能享用到鮮美的蔬果。這位氣氣氣的婦人我們也謝謝你,警惕了大家要喚回感謝土地感謝萬物的心。

2

加入時間: 2019.11.12

青農力

加入時間: 2019.11.12
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遇見雞母嶺 重現百年水梯田秘境!

2019-12-13
瀏覽:
14,570
推:
398
回應:
2

九天 台灣宮廟與咖啡的傳奇故事

2019-12-04
瀏覽:
9,602
推:
111
回應:
0

300年古厝 見證北台灣歷史

2019-11-22
瀏覽:
20,495
推:
428
回應:
11

台灣在地草根實力 國際客驚豔

2019-11-21
瀏覽:
3,035
推:
52
回應:
0

青農力!找回台灣生命力!

2019-11-14
瀏覽:
5,432
推:
84
回應:
0

惡婦怒摔高麗菜 青農惜物落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