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者主動發聲】人生逆轉勝

文字-A A +A

作者:不會游泳的魚/藥癮愛滋更生人  感染年資:2年

以前的我總是認為自己還年輕,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揮霍,但殊不知我錯過的不僅僅是自己的歲月,更是家人的歲月,現在,我賠掉的是青春,如果再不懂得把握當下,在我人生的下半場可能將失去更多。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遺憾,而我的遺憾令我刻骨銘心,痛撤心扉的難忘HIV陽性反應。

當年染上了毒癮,使我成了監獄的囚犯。在人生崎嶇的道路上,我不只跌倒了一次,甚至一次跌的比一次重,亦不知後悔了多少回。但這次感染HIV所帶來的後悔卻要用一輩子來反省。

人,往往存著僥倖的心態,明明知道做任何事,背後都會付出一定的代價,卻總是以為自己能逃過,然後悲劇發生了,才後悔自己當初所做的決定。服刑期間,在露德監所訪視輔導員的鼓勵下參加了成長課程,尋找心中遺憾、失落的那片拼圖。在與露德社工互動中,給最受傷、最無助的自己,即時溫暖的擁抱,並帶著我們重新接受自己、面對困境,重新看見不同的可能。

回想自己的年少時光對愛滋的輕忽及知識的缺乏,沒有積極採取防護措施來保護自己,雖然後悔自己走上這條路,卻也想對目前仍面對疾病威脅的朋友們說,要學習如何保護自己。即使感染了,並不代表是悲劇或是永遠失去,愛滋是考驗也是祝福,幫我們反省自己,重新認識及理解自己,更因為感染,反而更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

生命中的不堪記憶,能摧毀一個人,卻也能在人生旅途中轉彎成就無限的美好。前方的路途依舊寬廣,即使人生的上半場一蹋糊塗,還有人生的下半場等著我們去開窗,故事不到最後難論輸贏,還要繼續不斷前行、勇敢的剪除人生的NG片段,活出生命的價值,散發自信的光芒,譜出逆轉勝的編劇,翻轉人生,與露德所有同學和帕斯堤朋友共勉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滋感染者主動發聲】人生逆轉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