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以創意與精湛獅藝奪得獅王寶座 2019高雄戲獅甲國際獅王大賽(10部影片)

文字-A A +A

「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以創意與精湛獅藝奪得獅王寶座  2019高雄戲獅甲國際獅王大賽(10部影片)

韓國瑜:以維護中華文化為根、以臺灣在地多種文化激盪為土壤、以開放心胸眼界為養分,讓我們的藝術與文化在世界發光發亮!

讓傳承歷史悠長的戲獅文化,持續在世界發光發亮!

國際頂尖獅隊齊聚戲獅甲,結合歷史故事下的十足創意獅藝,展現戲獅文化意境無限。

「2019高雄戲獅甲」16日於高雄國際游泳池5.5米的水上高樁登場,17日續在高雄巨蛋體育館國際標準公樁試煉後圓滿結束,今年共有來自臺灣、中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等8支獅隊(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臺灣培德龍獅團、高雄兩廣龍獅戰鼓團、馬來西亞麻坡關聖宮龍獅團、中國比麟堂龍獅團、馬來西亞吉隆坡光藝龍獅團、新加坡藝威體育會、潤福堂(香港)國術龍獅總會)參與,角逐世界獅王最高榮譽!經過二日激烈的水陸纏鬥,最後由「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以創意劇情及精湛獅藝,勇奪獅王寶座。

第一天16日第一輪水上賽事由高雄市代理市長葉匡時代表市府獻上祝福,水上樁陣高達5.5公尺,選手必須戰勝水波眩光和高樁恐懼,才能完成參賽套路和採青,其中馬來西亞麻坡關聖宮龍獅團在高樁處失足落水不計分,人無大礙,顯見水中高樁技術難度極高。17日第二輪陸上賽事,在九天民俗技藝團震天鼓聲中震撼開場,熱血磅礡、氣勢十足,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林思伶接棒擊鼓祈福,選手在高雄巨蛋完成國際標準公樁的挑戰,馬來西亞麻坡關聖宮龍獅團、高雄兩廣龍獅戰鼓團皆不慎落樁,但仍繼續上樁完成比賽,展現運動家精神,現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給予鼓勵。

九天民俗技藝團  開場表演  鼓舞大地

16日水上樁賽事依出場順序與成績分別為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9.21分)、臺灣培德龍獅團(9.15分)、馬來西亞吉隆坡光藝龍獅團(9.08分)、馬來西亞麻坡關聖宮龍獅團X(高樁處失足落水不計分)、中國比麟堂龍獅團(9.27分)、潤福堂(香港)國術龍獅總會(9.27分)、新加坡藝威體育會(9.18分)、高雄兩廣龍獅戰鼓團(9.10分)。

17日路上樁賽事依出場順序與成績分別為馬來西亞麻坡關聖宮龍獅團(7.12分)、馬來西亞吉隆坡光藝龍獅團(9.13分)、高雄兩廣龍獅戰鼓團(7.68分)、臺灣培德龍獅團(9.31分)、新加坡藝威體育會(9.29分)、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9.35分)、潤福堂(香港)國術龍獅總會(9.22分)、中國比麟堂龍獅團(9.25分)。

兩天成績加總後,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以18.56分的總成績得冠軍,中國比麟堂龍獅團以18.52分的總成績得亞軍,潤福堂(香港)國術龍獅總會以18.49分的總成績得季軍,新加坡藝威體育會以18.47分的總成績得第四名,臺灣培德龍獅團以18.46分的總成績得第五名。還有馬來西亞吉隆坡光藝龍獅團總成績18.21分,高雄兩廣龍獅戰鼓團總成績16.78分,馬來西亞麻坡關聖宮龍獅團總成績7.12分。飛躍16日國際游泳池5.5米的水上高樁及17日高雄巨蛋體育館國際標準公樁的試煉, 兩天完成兩回合的水陸纏鬥,最後在高雄巨蛋見證獅王誕生!由以上成績加總最高者,奪得獅王寶座。(僅參考以大會成績公布為準)

「戲獅甲」為高雄市特定傳統文化節慶活動,發跡於臺灣最早工業園區戲獅甲地區(現前鎮廣濟宮一帶),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自2010年起舉辦,成功將活動形塑為全球獅藝及臺灣陣頭界年度盛事,每次競賽皆有超過1萬位熱血民眾進場參與,足見戲獅甲活動對保存高雄在地藝陣文化及提昇文化經濟產值已有具體成效。經多年的深耕與發展,現在高雄戲獅甲不僅是活動名稱,也是文化傳承的一部分,也已成為國際注目賽事,未來將持續以創新、獨特之精神,展現戲獅甲的文化魅力,讓臺灣傳統之美驚艷世界。

以下依8支參賽隊伍出場順序排列

裁判介紹與競賽說明&馬來西亞麻坡關聖宮龍獅團  采青主題:無限風光在險峰

馬來西亞吉隆坡光藝龍獅團  采青主題:光輝獅藝顯雄威

高雄兩廣龍獅戰鼓團  采青主題:雄獅展藝躍險山

臺灣培德龍獅團  采青主題:一帆風順

新加坡藝威體育會  采青主題:藝膽雄威

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  采青主題:擊敗牛魔王,取金箍棒

潤福堂(香港)國術龍獅總會  采青主題:聲威鼓響顯雄風

中國比麟堂龍獅團  采青主題:雄獅飛躍峻嶺險峰,智除黑豹妙計幼獅

 

第五名得主 臺灣培德龍獅團  獎金新台幣17萬元

第四名得主 新加坡藝威體育會  獎金新台幣18萬元

高雄市工務局局長 吳明昌 頒 季軍得主 潤福堂(香港)國術龍獅總會 獎金新台幣19萬元

高雄市財政局局長 李樑堅 頒 亞軍得主 中國比麟堂龍獅團  獎金新台幣20萬元

高雄市文化局局長 林思伶 頒 冠軍得主 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  獎金新台幣40萬元

前五名得主頒獎&大合影  2019高雄戲獅甲國際獅王大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以創意與精湛獅藝奪得獅王寶座 2019高雄戲獅甲國際獅王大賽(10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