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枋寮鄉家鄉亮起來

嵌入:
文字-A A +A

枋寮鄉位於屏南半島,北臨新埤鄉、東鄰春日鄉,東北連來義鄉,西北連佳冬鄉,南接枋山鄉。總面積有57.734平方公里,轄區內有15個村落334個鄰,臨接山地部份的土壤多種植果樹,而面臨台灣海峽地的土地大部分開闢為養殖區,目前枋寮鄉的住戶數有24,204人,有枋寮鄉公所、衛生所、農漁會等公務機關以及4所國民小學1所國高中學,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文字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枋寮的秋夜,美麗,宜人且浪漫,
您有多久沒到海邊欣賞海景了?
不論您是路過的旅人,或是在地的居民,
百萬海景,近在咫尺;無須遠求,
枋寮的美,需要讓更多的人知道。
(文字來源 : 枋寮鄉長陳亞麟FB)

位處屏東平原與恆春半島的中介點,沿海地區地勢平坦,多闢為養殖漁業區,近山地區稍有起伏,早期以種植稻米為主,現以改種蓮霧、芒果經濟價值較高的農產品,氣候上屬熱帶季風氣候。(文字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新龍社區擁有龍膽石斑養殖特色,乃木希典將軍上陸紀念碑,枋寮沙灘控沙窯,體驗經濟帶來許多觀光效益。

原來枋寮秘境在這裡, 春來輕旅就讓訪客很輕鬆, 情侶就愛來文青輕旅。簡單的美讓人無拘無束,簡約時尚的四間套房可提供12人包下串門子,頂樓開放空間寬敞,提供自助式廚房,可坐在休閒桌椅上喝咖啡、泡茶聊天、觀星賞月是絕佳的觀景平台,枋寮春來輕旅,近火車站客運站交通超方便,歡迎到枋寮享受美食欣賞海景,讓每一位來的旅客,都能留下最美好的記憶……(文字資料來源 : 枋寮春來輕旅FB)

擁有東海車站 、枋寮車站2個車站,為西部縱貫鐵路之終點,南迴鐵路之起點,往北可至高雄,往南可至東台灣,沿途風景美麗為假日旅遊之最佳安排。

歡迎來自各地的旅人,探索這美麗寧靜的港灣小城,
不論您來前往國境之南亦或是進入東台灣,
不妨走出車站,探索枋寮。
枋寮將給你更多的驚喜與美麗的回憶,
誠摯地邀情您來枋寮作客~

(文字來源 : 枋寮鄉長陳亞麟FB)

備註 : 枋寮藝術村本體建築,則是利用火車站老舊鐵路員工宿舍整修,使閒置空間再行利用。枋寮藝術村成立後,廣邀各類藝術家及社團進駐,希望打造有特色的藝術村。在地理環境上依山傍水,故本鄉村民大都以務農、養殖及近海漁業為主,各村成立之社區團體常不定期舉辦各項活動為各村添其不同之風采與特色。枋寮漁港交通相較便利,附近還有漁港所設立的直營漁獲超市,由漁民直接販售新鮮多樣且價格便宜的漁獲。漁港兩旁有許多釣客佇立,這裡的海釣馳名,當夕陽西下,落日映著海浪波光,粼粼的橙波映照著釣客的身影,別有一番悠閒風情。

公民記者 : 岡山論壇  屏東枋寮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0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縣枋寮鄉家鄉亮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