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局限空間運用地形地物 帶防護裝備 進行救災任務】

文字-A A +A


局限空間如倒塌建築物裡,壕溝、峽谷、大型儲存槽、通風不充分場所。訓練項目:「1位民眾受困局限空間深處,須進入將傷患救出」器材:照明設備。

救災隊人員,進入侷限空間時,得再次檢查個人防護裝備、空氣呼吸器、無線電、手電筒、其它必要之搜救裝備(影音生命探測器組)。

侷限空間除缺氧外尚有黑暗、溫度劇烈變化等惡劣條件,救災隊員得冷靜行動,避免幽閉恐懼引發過度換氣,影響自身安全。救災隊員在執行搶救時,身心如感到不適或是有其他安全顧慮時,應立即退出作業區域,得先保護好自己,才可能救人。

使用救生繩索,讓隊員進入或垂吊待救者時,注意支撐點強度是否足夠。將待救者吊上時,繩結應確實,原則上人員不可位於吊上傷者之正下方,以免意外造成更大傷亡。

此訓練使救災隊員熟練局限空間的技巧,強化救災現場狀況的應變力,提升救災能力。尤其救災人員面對房屋倒塌、山崩落石、山難救援工作時,能利用受災現場地形、地物,安全架設及有效運用裝備器材進行救災任務。

紅十字會救災人員,定期訓練救援項目,保持體能最佳狀態,才能在救援時發揮最大的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6)【局限空間運用地形地物 帶防護裝備 進行救災任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