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美率團赴日交流汲取經驗展成果 創造各國水五金業接洽翻倍績效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率團赴日與台日水五金業者交流汲取經驗,並藉此提升台灣廠商的曝光機會及增加訂單的機會,行程緊湊,此行水五金參展廠商統計已經比預期設立目標,至少達成與當地廠商逾60家場次的洽談的目標突破二倍,截至第三天統計,已經有125家包括中國、俄羅斯、義大利等買家前來接洽,成績亮眼。此行在農業、長照、交通面向也汲取日本經驗,並於參訪途中搭乘捷運參訪交通建設,為彰化的經濟努力,讓彰化水五金走出去,讓世界看到。

王惠美率團赴日交流汲取經驗展成果 創造各國水五金業接洽翻倍績效(彰化縣府提供,以下皆同)

在地方創生、農業方面,16日一早王惠美等人前往參訪日本東京知名新舊批發市場,汲取其經驗。舊的日本東京築地市場,因過於老舊、衛生條件不合格,於2018年正式搬到東京灣人工島「豐洲」上,更名為「豐洲市場」,而豐洲市場中的「果蔬樓棟」(青果棟)是匯集並買賣交易蔬菜、水果的批發賣場,現場參訪觀察市場的蔬果批發交易情形,作為彰化縣的參考。

在長照方面,彰化借鏡日本長照經驗 ,王惠美參訪國際衛浴第一品牌TOTO株式會社UD研究所,由TOTO株式會社工場長岩井等人接待說明介紹,王惠美等人並體驗,當有一天變老、身體機能退化時,需要有些輔具與設施協助的情景,這些貼心的服務就是政府及民間共同努力的。

王惠美說,TOTO是百年老店,不僅生產的產品考量到長者的需求,對於長照的研究與付出也很多,她期望透過台日雙方的城市交流,把日本長照的經驗帶回彰化,增加對彰化縣長者的服務及產業的能量,相信對未來台灣的長照會有很大的幫助。

王惠美表示,她非常感動SUNAQUA TOTO株式會社有65%都是僱用身障人士,透過身障人士的運用協助開發更便利的產品,並採用「通用設計」讓身障者與一般人都能使用他們的產品。SUNAQUA TOTO有另一個工廠是特別以女性工作人員為場域,在工作場域中運用機具搬運及自動化來配合女性的體能,讓女性工作者能更駕輕就熟,就是因為這份貼心才能讓公司不斷精益求精,在世界上發光發熱。

在文化方面,王惠美一行人並參訪日光東照宮德川幕府的聖地,1999年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的日光東照宮,是日本國寶與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景點,建築群多建於17世紀,除了具有歷史、宗教、文化上的意義之外,在建築、藝術方面極具造詣。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重視地方創生,俗諺,「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為臺灣歷史傳統文化重要的發源地,迄今已近300年的歷史,鹿港的街道更是臺灣城鎮發展演變過程的縮影,不僅保存著清代的街道,閩南傳統文化依然瀰漫在鹿港的巷弄之間,還有龍山寺及天后宮二座國定古蹟的加持,可謂是座開放式的博物館,這次汲取經驗,作為彰化的重要參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王惠美率團赴日交流汲取經驗展成果 創造各國水五金業接洽翻倍績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