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建築物倒塌支撐訓練 為救災人員塑造安全救援空間】

文字-A A +A


紅十字會救災隊參與震災建築物倒塌搜救、搶救沙洲受困傷患、災民收容支援及運送。首先上場的訓練項目:「建築物倒塌,2位人員受困」,利用破壞、切割與支撐器材搶救受困人員。

當受災現場的建築物倒塌,就必須利用支撐技巧,達到救援的目標。所謂倒塌建築物支撐是以器材或是木材,對不穩固的建築物做支撐的動作。

支撐之目的不是將建築物之結構恢復到最初,而是針對有倒塌之虞的部分加強支撐,防止再次倒塌,為救災人員塑造一個相對且暫時的安全救援空間。

支撐時,應注意避免於支撐作業區進行組裝或裁量的動作,因為作業區有倒塌的危險性,所以須於適當區域進行裁量及組裝的作業。救災人員利用木頭的堅硬與韌性,進行支撐作業。從支撐的位置、木材長度的測量、切割木材的技巧到木材數量計算及組裝作業,每個環節都是決定支撐作業成敗的因素,不容馬虎。

全球國家搜救單位,早已將支撐技術作為確保、管理搜救隊員及受難者安全的一種有效的技術、手段。而聯合國在各國國際搜救隊評等,更將支撐技術列為「A級」國際搜救隊主要的評分項目之ㄧ。

施作支撐與否或如何施作支撐,影響救助團隊的生命安全至鉅,支撐技術訓練的普及化,能讓各單位搜救隊員更迅速、正確掌控複雜、多樣化的災害事故,提高安全與風險管理的能力,安全、迅速的救援災害現場的受難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建築物倒塌支撐訓練 為救災人員塑造安全救援空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