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冬暖經費短絀 伍國賢捐百箱椪柑義賣相助

文字-A A +A

(東山訊)挺農民助家扶!東山種橘達人伍國賢繼前二年再度捐出100箱(每箱約10台斤)椪柑供家扶義賣,其樂觀抗癌面對人生的積極態度與支持公益幫助在地農民的行動令人敬佩! 家扶志工李文源得知椪柑逹人伍國賢之慷慨義舉主動於3日上午上山採摘椪柑協助裝箱出貨,感念農民農忙辛勞主動協助同時呼籲大家買椪柑做愛心。義賣所得將贊助家扶歲末寒冬送暖活動經費,盼各界共同認購響應!    

   現年62歲的伍國賢為第三代種植椪柑,種植超過三甲地,所生產的青皮椪柑酸甜適中,口感佳!更是值得大家品嚐的當季水果。今年適逢氣候變化連續降雨影響結果量,雖然總產值降了二成,伍國賢仍念在扶幼助乏工作的及時性,大方捐出100箱椪柑義賣贊助家扶歲末活動的辦理。來自南寮的椪柑甘甜中略帶橘子的酸甜味,是愛橘人的首選,每箱義賣價300元(不含運費),盼大家一起加入呷柑做愛心的行列!

    北台南家扶於12月8日假新營民治體育場舉辦的歲末創意市集寒冬送暖活動,籌措經費因碰上選舉年更顯得不易,擔任家扶志工超20年的李文源平日熱心積極於公益事務,本身也是農家子弟,深知農民的辛苦,特別是農忙期間,人力不足問題常是季節性蔬果採收的惡夢,因此主動偕同家人上山協助採摘分裝出貨。李文源說:出身農家,深知農民苦,獲知伍國賢先生的善行特別感動!家扶歲末活動經費籌措不易,民眾可以透過認購椪柑來挺農民助家庭!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家扶每年都會舉辦歲末寒冬送暖活動,主要希望讓受助家庭可以同感社會溫馨,今年將於12月8日在新營民治體育場戶外區域廣場舉行『家扶感恩行動 歲末創意市集』活動,當天除表揚六戶自強家庭及六名孝悌兒童外,也將發放家庭共1100份『生活福袋』、100名國中小與高中職《才藝獎助學金》、召集50攤《攤位基金》等等。此外,也安排愛心團體提供義診、義剪及按摩服務等健康身心及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給受助家庭共樂,本次活動總經費需求216萬餘元,目前尚欠150萬元經費缺口大,期各界能共同「集小錢  傳大愛」 ~ 認捐《生活福袋》每份600元或捐助冬暖活動經費,關懷弱勢,洽詢電話:6324560,劃撥帳號『00356321』北台南家扶中心(請註明冬暖經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歲末冬暖經費短絀 伍國賢捐百箱椪柑義賣相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