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好會「裝」「司法悍將劉承武」教學子辨真假

文字-A A +A

毒品好會「裝」「司法悍將劉承武」教學子辨真假

  記者 / 吳偉昌 桃園報導

〜 校園藥物濫用 及 反毒宣導 〜

         桃園市立大園國中校長李培濟為防止毒品進入校園危害學生,於11月6日下午邀請司法界第一公益名嘴、全國被害人權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檢察官前往該校以「藥物濫用及反毒宣導–洞悉『真假』,心靈志業傳承及『不會濫用藥物的自我作主之方法』」為題發表演講。劉承武檢察官以他的豐富法學常識,風趣幽默快速教導學生去認識新興毒品並避免誤食。

30年司法經驗的劉承武檢察官,在看遍官場、司法界、社會黑暗面,於近年來稟持其剛正不阿「包公精神」,先後在全國各地成立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公道正義服務協會及文明人權服務協會,為遭受不當司法對待者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以其精通之法律專業知識及相關訴訟指導,已為無數蒙冤受害人平反,爭取應有權益。

由於深深感觸到青少年學生常因好奇而濫用藥物逐漸沉淪,以致升級吸食毒品成癮墮落成為犯罪者甚至慣犯,因此發願要在公餘時間投入「藥物濫用及反毒」校園公益宣導的使命,在全國各地高、國中巡迴宣導演講。

劉承武說明各種新興毒品的包裝外表,提醒學生去辨識,不要被華麗的外表所欺騙,以避免誤食,而不幸去染上毒癮。並要學生們不要假借功課壓力等因素來嚐試吸毒,且吸毒後,壽命一定減短許多,是要活到48歲或84歲,還是要更長,指出毒品僅為危害健康、生命,無法讓人長壽。

說明過動兒與過動症。人不懂陰陽、天地循環,動不動就說化學失調,為了賺錢嗎?如此的陰陽平衡天地循環,該教不教,所以君不君、親不親、師不師,這是臺灣學生的可憐。過動症不是病,他只是生活適應上的問題,你就硬用話術把它創造成疾病。教育的目的是把小孩變成標本嗎?不是,是創造每個人的意志自由、心靈自由、自己的作用和價值。

整場演講結合法律、醫學、宗教人文、易經及心理學等等,劉承武檢察官唱作俱佳 肢體豐富,說唱逗趣的藝術細胞 使出渾身解數,是天生的最佳演說者,吸引在場近千名師生,專注聆聽長達50分鐘,笑聲不斷,掌聲此起彼落,結尾時引吭高歌改編版的「我家在那里」,引發哄堂大笑,驚呼讚嘆聲連連,多名學生情不自禁高喊偶像!偶像!偶像!

劉承武檢察官精采絕倫的演說內容,已烙印在學子們的心目中,寓教於樂比教條式的教育方式,效果來得大多了!身為司法人的劉檢座堪稱足為全國公益宣導的尖兵楷模,令人感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2.09

吳偉昌

加入時間: 2014.02.09
282則報導
10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28

打詐騙 警察副局講 被 詐騙該怎辦

2023-10-13
瀏覽:
4,756
推:
1
回應:
0
2:14

南投校長 涉性騷擾女學生28年 遭 停職 檢警調查

2023-06-08
瀏覽:
23,174
推:
29
回應:
0

菜農槍殺3人 畏罪自殺 仁愛部落 傳血案

2023-05-18
瀏覽:
6,905
推:
0
回應:
0

寶島時代村餐會年捐千萬助弱勢

2023-03-16
瀏覽:
6,833
推:
38
回應:
0
2:00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 竹山分局 反詐騙宣導

2022-11-15
瀏覽:
3,801
推:
2
回應:
0

毒品好會「裝」「司法悍將劉承武」教學子辨真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