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帽加持!員農學生戴帽參加技藝競賽盼獲佳績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埔鹽順澤宮帽子」熱潮持續延燒,因應教育部主辦的108學年度全國高中職農工商類學生技藝競賽即將展開,員林農工別開生面於14日舉行「授帽」典禮,參加比賽共計18名學生,分別輪流由指導老師戴上「冠軍帽」,選手個個期許自己都能在冠軍帽的加持下獲獎歸來。商業類會計資訊職種指導老師彭朋義表示,自助人助,有好實力再加上老天加持的運氣,得獎就不難。

員林農工這次參加108學年度全國高中職農工商類學生技藝競賽的學生,有農業類生物產業機電職種、工業類機電整合職種、工業類鉗工職種、工業類建築製圖職種、商業類會計資訊職種、商業類文書處理職種等,共計18名選手,選手們對冠軍帽看法,師生一致表示,期望這頂帽子能帶來好運氣贏得好成績。

農業類生物產業機電職種選手黃凱彥表示,國中時曾參加彰化縣技藝競賽選手選拔,因為少配了一條線沒被選上,自選讀員林農工生物產業機電科之後,努力投入選手訓練,甚至做出比賽流程sop;黃凱彥說,3年前學長張矩立獲得金手獎第二名,保送中興大學就讀,今天戴上冠軍帽,如果願望成真,希望再為自己和學校添上光彩。秘書程蕙莉則表示,黃凱彥與張矩立都是認真又努力的選手,相信黃凱彥也能拿下好成績。

工業類鉗工職種選手蔡致祥從小在家中就看著父執輩從事織帶零件製作,但國三升高一時,父親因為太過操勞而中風,家人一直希望他能學成回家接替。蔡致祥表示,2年前學長柯程祐獲得金手獎第三名,去年學長黃靖閔獲得金手獎第五名,所以他希望戴著冠軍帽為指導老師鄭智豪拿下第三座金手獎!

工業類建築製圖職種選手江芷瑄是甜美可愛的女選手,她也曾在彰化縣技藝競賽時,因為太緊張造成失誤。這次將在長達11個小時的比賽時間內完成電腦繪圖、手繪施工圖、手繪透視圖等,江芷瑄笑著說,由於時間寶貴,連上廁所都捨不得。

商業類會計資訊職種選手盧彥諶坦誠自己喜歡網拍和行銷,這次參賽項目需要熟悉會計帳目,從九月以來,每天晚上5時到8時都留在學校練習,希望冠軍帽能為我拿下好成績;商業類文書處理職種選手楊祐則對物流感興趣,由於文書處理職種是一種以速度為主的競賽項目,必須不斷重覆練習到爐火純青,指導老師潘佳昇笑著說,培訓時最累的工作就是要想辦法讓他能長時間坐下來練習,現在冠軍帽就像金箍咒,楊祐戴上就更可靜心練習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冠軍帽加持!員農學生戴帽參加技藝競賽盼獲佳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