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小鎮深具文化厚度 榮獲臺灣城鎮品牌金獎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由全球品牌協會及玉山銀行、今周刊、台灣城市行銷協會所舉辦的2019臺灣城鎮品牌獎,13日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彰化縣鹿港喜獲金牌,鹿港鎮長許志宏今天特別邀請鎮民代表會、里長們共同分享喜悅,彰化縣政府秘書王錦銓也帶來縣長王惠美的恭賀與祝福。許志宏表示,金獎屬於所有鹿港鄉親,這個榮耀是大家一起創造的,同時也要感謝所有的評審委員,能夠看見鹿港的努力,這個獎項會督促大家不斷的前進,繼續把榮耀維持下去。

2019臺灣城鎮品牌獎競賽共有四十多個鄉鎮參加,入圍22個,頒獎典禮比照「金」字招牌的頒獎典禮,都是現場揭曉。許志宏鎮長表示,當其他鄉鎮都一一上台領獎時,坐在台下的心情是分外緊張,最後宣布得到金獎,心情更是激動。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臺灣城鎮品牌獎邁入第2屆,去年鹿港鎮拿下銀牌,今年能摘下金牌,除了鹿港鎮內保存古蹟與歷史建築保存數量眾多且各具巧工與價值,並有許多工藝匠師、人間國寶在地深耕傳統技藝,可謂台灣歷史傳統文化重要的發源地,集工藝、戲曲、文學、藝術等各領域之成就,是臺灣文化之心外,也感謝評審們的青睞。

臺灣城鎮品牌獎評鑑指標包括形象識別、設計經營〈20分〉;文化傳承、生活創新〈20分〉;品牌深耕、創意行銷〈20分〉;智慧數位、未來策略〈20分〉;環境教育、綠色經濟〈20分〉等,除了第一階段資格審查之外,還要經過評審審查,以及第三階段綜合評選與地方訪視,之後再由評審團隊選出最終獲獎名單。

評審團認為,鹿港鎮結合古蹟與歷史建築辦理藝文及民俗活動,充份讓傳統技藝大師輩出的地方特色有所發揮,更推動文化觀光及夜間商機轉型,歷史小鎮凝煉當代生活內涵,提升鹿港的國際觀光能見度,是深具文化厚度的臺灣品牌城鎮典範。

許志宏表示,面對未來,鹿港將以「尊重環境,資源永續」、「整合特色,景點串聯」及「友善設施,優質服務」之三大計畫目標,透過智慧數位科技來盤點鹿港鎮在地資源特色,透過硬體建設營造及改善,全面提昇遊憩質量,強大文化資產導覽系統,運用網路社群呈現公部門即時動態,即時解決問題的效率,以觀光產業體驗模式為開端,促使地方觀光產業走向永續發展。

許志宏指出,臺灣城鎮品牌獎就像是得到一個認證,在這一波全球品牌產業的競爭下,得獎是一個很大的鼓勵,並且帶領我們不斷要進步,結合傳統底蘊來創新,擦亮鹿港這個品牌,希望讓我們越在地,越可以立足世界,達到彰顯鹿港的願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鹿港小鎮深具文化厚度 榮獲臺灣城鎮品牌金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