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慶祝三十週年校慶 樂齡志工泡茶與外籍生同樂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慶祝三十週年校慶    樂齡志工泡茶與外籍生同樂

    高苑科大創校三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為了讓新入學的外籍生認識台灣文化與生活美學。通識中心特別邀請精研台灣茶席的方麗雲老師,分享以茶道為主題,體驗台灣人以茶待客,以茶會友,以茶定親,以茶饋禮,以茶貿易,介紹茶文化與台灣人的生活密不可分。社區樂齡志工大力支持高苑科大茶道體驗課,引導外籍生從掏水淨手開始,隨著依序排隊入座,大家隨著輕柔的華樂旋律調整呼吸,放鬆心情。桌上的茶葉散發淡淡清香,時間緩緩流動,讓同學們靜下心來,也藉此沉澱自己,為即將四年大學生活調整己心。

    茶道體驗課不僅是品茶而已,方麗雲老師也講述唐宋時期「茶聖」陸羽對於茶的文化意涵,接著介紹茶葉製作工序和種類、並學習以古人的方法品茶。當天樂齡志工準備的台南府城古早味茶點,有香餅、茯苓糕、銅錢餅、綠豆糕、台南大餅、雞蛋煎餅。越南陳氏香同學感受到台灣茶道文化盛行,茶席文化美麗又典雅,這些傳統茶點讓茶的芬芳以及滋味,提升口感的豐富性,自己非常欣賞台灣人喝茶輕鬆優雅的生活美學。體驗課吸引很多外籍生參加,來自印尼雷佑迪提到印尼喝茶很簡單,第一次接觸台灣茶道意涵深遠,會想嘗試自己泡茶,讓自己在茶香中沉澱心靈。

     通識中心蔡慧珍老師表示高苑科大以茶會友,茶成了連結彼此最好的橋梁,用著簡易詞彙、肢體語言,進行整個品茗流程。讓來自不同國家的年輕人,藉由茶道體驗課,心靈經過茶香洗禮後更加寧靜,有助於融入校園學習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慶祝三十週年校慶 樂齡志工泡茶與外籍生同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