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區首位兒保好鄰居里長出爐了!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自民國76年即開始關注兒童保護議題,而其所屬的北高雄家扶中心更是於民國78年7月即率先接受當時的高雄縣政府委託承辦兒童保護業務,為全國首創政府委託民間單位執行兒童保護工作之先河。期間並成立兒童保護專線(07-622-9595) ,提供受虐兒童緊急救援、庇護安置、心理輔導、醫療及法律協處等保護措施,也巡迴校園、警政機關、醫療單位、社區進行兒童保護預防宣導,並對社區家長及施虐者提供親職教育服務。30年來,北高雄家扶已救援及服務超過2,599位受虐兒童,協助他們脫離險境,也陪伴他們看見生命的希望。

    北高雄家扶的資深督導林秀琴表示,家扶的兒童保護服務目前仍持續接受政府委託,但是改以二線服務為主,現在除了為受虐兒童提供生活照顧和醫療協助服務,以及為家長提供親職教育服務,並做預防宣導教育服務外;自民國106年起,更開始以募集「兒保好鄰居」的方式,讓兒童保護的觸角努力深入並根植社區,並逐步讓兒保好鄰居成為每位兒童在社區的守護者。林督導說,招募自今,全台灣已經有4,118位兒保好鄰居,而其中在北高雄地區就有136位,足見高雄人對兒童保護的關注與落實。

    家扶中心的魏宗胤主任也開心的說,北高雄家扶今年五月在大寮光武社區成立了第五個服務據點「大寮服務處」,而得以讓家扶順利落實在地服務的最大幕後推手,首推光武里里長李亮然。而李亮然里長在經過半年更深入的了解家扶的服務及工作內容後,於家扶大寮服務處正式簽屬,成為北高雄家扶第134位「兒保好鄰居」。李里長笑著說,里長的任期有限,但自己對兒童的愛與關懷是無限的;李里長更期待有更多的光武里里民、甚至更多的高雄市市民,也都能一起來加入「兒保好鄰居」,一起來將高雄打造成為對兒童是充滿愛與關懷的友善城市。

    魏主任也在李亮然里長簽署後,高興地說著,很感謝李亮然里長對扶幼工作的支持,更感動看到在李里長以實際行動來支持與投入兒保工作,也帶給兒童們實質的幫助及保護力量。魏主任更誠摯地呼籲能有更多的社會大眾撥打家扶中心聯絡電話:621-3993,一起加入關懷兒童成長、創建兒童未來的「兒保好鄰居」行列,與家扶中心一起為需要幫助的兒童們共同付出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4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寮區首位兒保好鄰居里長出爐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