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外送服務 加強文化大學周邊便利

嵌入:
文字-A A +A

【郭一新/報導】位於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在一般的網路外送平台上,並不在服務範圍之內,陳友正同學創辦了文化外送的服務,加強了在文化商圈上的便利性,同時理念也包含增加清寒同學打工的機會。

旁白: 現今的餐點外送服務越來越普遍,而位於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卻沒有在一般平台的服務範圍內,因此有一個人創辦了文化外送服務,讓許多同學整天待在家裡也可以方便地叫外送來飽餐一頓。

外送服務老闆:就一開始我比較懶,然後,所以我就原本要叫U網路平台還有F網路平台,就網路的平台那些,然後發現陽明山上都沒有,然後就想說,阿,自己創好了。

外送服務老闆:一開始的話,是司機的問題,司機就人手不夠,然後一開始創的時候,單又蠻多的,後來我是因為我還有一個共乘群,所以我就在裡面有抓一些司機,就拜託他們可不可以幫忙送,後來才慢慢抓了2、30個才比較穩定。目前是沒有任何抽成所以運費的部分,都是司機全部拿走,我都沒有做任何的抽成,像U網路平台跟F網路平台,他們有抽百分之二十五%的平台費,所以我們這邊都沒有收,就讓學生也比較有一點經濟的補貼。

旁白:外送服務相對的有交通的危險性,老闆也選擇與一般外送平台的處理方式一樣,交給司機自己處理,當然一切都以安全為主。那除了讓叫餐的同學有很大的便利性之外,老闆也非常替外送端著想。

外送服務老闆:就對一些家裡經濟條件比較差的同學,就可以做這些來賺點外快,就可能做幾單,餐費就回來了。

旁白:那如果是你們,你們會叫這個外送嗎,假如是下雨天或者是你們不想出來買東西的時候。

大一受訪者1:不會

大一受訪者2:不會

旁白:為什麼

大一受訪者2: 因為覺得外送下雨很辛苦,所以就不想叫。

大一受訪者1: 沒有,旁邊就有可以吃的。

大一受訪者2: 對

旁白: 你們覺得這個外送對你們來說方便嗎?

大一受訪者: 應該算蠻方便的。

旁白: 你知道有外送服務這個東西嗎文化外送

黃同學: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F網路平台跟U網路平台而已

旁白:對於你來,說你會叫外送嗎? 如果你知道的話

黃同學:看他收的費用啦,因為我其實自己也不知道,因為我自己本身蠻常來學校,所以應該蠻少在用,阿下雨天又覺得好像叫外送有點沒良心,所以就比較少叫。

旁白:對於你來說方便嗎?

黃同學:會方便啊,如果是大家一起叫,如果大家都很忙很忙,然後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一起叫外送,我覺得也是方便很多。

旁白: 住在美食街的人很多,或是覺得下雨天叫外送危險,因此都選擇不叫外送,但是如果大家聚在一起,一起叫外送,不僅可以分擔費用,也相對提升了便利。而老闆的理念也有為了清寒的學生著想如果大家真的懶得出門買餐點,或是覺得外面人擠人,文化外送是很方便的選擇之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672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32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533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863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892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250
推:
0
回應:
0

文化外送服務 加強文化大學周邊便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