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鐵冠軍伊登感恩之旅 埔鹽順澤宮參拜帝爺公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勇奪法國尼斯鐵人三項競賽金牌的挪威選手伊登來彰化,因埔鹽順澤宮冠軍帽而與彰化牽起特別緣分的挪威選手伊登於11月9日至11日應邀前來為期三天感恩之旅,9日下午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陪同,第一站到埔鹽順澤宮參拜帝爺公還願,受到埔鹽順澤宮主委魏信顧、埔鹽鄉長許文萍及大批鄉親熱情歡迎。伊登選手透過翻譯表示,他還說若明年在奪東京奧運金牌,一定會再回來順澤宮還願。

王惠美說,順澤宮主祀玄天上帝,俗稱「帝爺公」,是在地居民的信仰中心,伊登因為這頂帽子與彰化縣結緣,同時也將彰化、埔鹽順澤宮打開知名度,這次伊登前來還願,希望藉由玄天上帝的祝福,保佑彰化縣民與伊登選手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王惠美說,也期許前來現場共同歡迎伊登選手、目睹冠軍風采的埔鹽國中與埔心國中體育班學生們,能學習伊登選手不畏困難、堅持到底的精神,未來能在體壇爭取榮耀,成為彰化人的驕傲,同時也誠摯祝福伊登選手在運動生涯,能持續發光發熱。

伊登選手透過翻譯表示,很高興來到順澤宮見到大家,這次來到順澤宮感覺很特別,他來體驗台灣彰化的傳統文化,拜訪寺廟,還有參加田中馬拉松,他很期待來感受這個充滿驚奇的國家,他來到台灣看到很多人和他一起戴了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很驚喜,順澤宮的帽子是他在日本發現的,他覺得非常特別,他認為這頂帽子為他帶來好運氣,也贏得比賽。他期待明年東京奧運能夠拿到金牌,如果拿到金牌,希望可以再回來彰化順澤宮還願。

魏信顧說,埔鹽順澤宮的帽子串起了伊登與彰化的奇妙因緣,伊登選手在個人努力與堅持下,在三鐵競賽中頭戴順澤宮帽奪得冠軍,名揚海內外,他代表埔鹽順澤宮感謝伊登遠道來訪,感謝王縣長此次的安排與公所的支援,祝福伊登選手未來人生旅途順利、平安健康。

許文萍說,非常感謝王縣長親自寫信邀請伊登選手來彰化感恩之旅,帶動彰化行銷彰化,也讓大家知道彰化埔鹽純樸的民情風土與美麗的風光,並且欣賞伊登的風采,希望這趟美好的交流能深化雙方的友誼。

會中王惠美致贈台灣國寶級書法家吳肇勳老師題字「神助結誼」墨寶,代表並紀念埔鹽順澤宮玄天上帝保佑彰化縣與伊登選手締結友誼。由埔鹽順澤宮魏主委及游顧問代表致贈紀念品一鹿領先琉璃及自產咖啡,台灣水鹿被視為神物,鹿給人帶來吉祥、長壽,柔中帶剛,在困難的狀況下,保持平靜與穩定,值得人們讚賞,預祝他「一鹿領先」勇奪冠軍。

埔鹽鄉長許文萍致贈紀念品,包含刻有伊登(Gustav Iden)及埔鹽鄉名(Puyan)英文字樣的金牌項鍊來紀念這難得的緣分,也祝伊登在未來運動賽事一路得金牌,以及埔鹽鄉特產糯米與花椰菜乾,糯米為埔鹽鄉產出、得到神農獎冠軍的「保信米」,是糯米中的第一名、名符其實的冠軍米,以冠軍贈送冠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三鐵冠軍伊登感恩之旅 埔鹽順澤宮參拜帝爺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