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南投現懸日 11/8~11/10登場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李彥儀   高雄報導)

 

近年Facebook、Instgram…等社群網站時興曬「懸日」美照,想要捕捉「懸日」美景的民眾注意了,中央氣象局發布新一波懸日預報,高雄市青年一、二路 (民權一路以西)及南投縣民族路(南陽路以西)於明天(11)月8日~11月10日傍晚,民眾在無雲遮下將可觀看到懸日景象。

所謂「懸日」,是泛指夕陽沒入地平線的過程中,因方位、地貌上的巧合,因此夕陽正好與道路平行,形成夕陽夾在兩側建築物中間,然後逐漸沒入地平線的美景。美國紐約曼哈頓每年5月底~6月上旬的「懸日」景色,是世界最著名的「懸日」美照拍攝地。

氣象局表示,這次高雄市、南投縣觀賞懸日的詳細適合觀賞時間如下所列:

氣象局表示,上表預報期間,夕陽逐日較前1日約晚2至3分鐘運行到達前述街道的中心,其仰角亦較前1日稍低。在沒有雲遮情形下,夕陽懸於街道中心位置的前後約10分鐘均適合觀賞懸日景象。

氣象局提醒,懸日雖為夕陽美景,但有時太陽光仍強,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以免強光傷眼。另外「懸日」民眾在街道觀賞懸日時更要特別注意交通秩序的維持和自身的安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30

李彥儀_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30
267則報導
25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南投現懸日 11/8~11/10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