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成功獅子會捐家扶建館經費200萬元

文字-A A +A

彰化成功獅子會捐家扶建館經費200萬元

讓兒童福祉永續紮根

    七十年前家扶基金會在台灣開始兒童福利服務工作,歷經風雨飄搖、租屋辦公,也走過捉襟見肘、刻苦克難的日子,迄今服務的員工人數有1,600人,除了翻轉超過52萬名國內外貧困弱勢孩子的生命,直接服務據點也擴及海外。正在興建中的會本部扶幼館即將於明年六月完成,可以為全國兩萬多個扶助家庭、五萬名弱勢兒童啟動新的生活和學習,也將為他們帶來更優質優化的永續服務。

    家扶總會「扶幼館」是全國各地家扶中心的總部樞紐,自去年3月動工以來,按部就班已完成各樓層主體建築及外觀基本工程,這座象徵家扶精神堡壘的「扶幼館」預定將在明年五月完成,六月進駐服務,八月舉行落成揭幕。在籌建過程中,感謝許多認養人、捐款人及家扶中心委員會的支持,不僅關心工程進度和建造的狀況,還時時詢問經費還差多少缺口,讓家扶員工點滴在心頭。

    長期參與扶幼工作的彰化成功獅子會,由邱淑慧會長代表全體獅友、獅姐捐款200萬元為家扶總會「扶幼館」再助一臂之力。邱淑慧會長表示,該會以關懷社會、服務公益為宗旨,會內有許多理監事成員亦是家扶長期的國內外兒童認養人,關心扶幼工作不遺餘力。去年即知家扶總會興建扶幼館,感謝理監事及會員一起響應,特別感謝楊淑卿前會長熱情支持,每一位獅友獅姐也踴躍參與,以鴨子划水精神終於達到200萬元目標。邱淑慧特別提到被富偉科技集團總裁蕭文龍先生感動及影響,因為蕭文龍在擔任國際獅子會300-c3區第22屆總監時,帶動親友團捐款扶幼館,至今累計已近300萬元仍在持續中。彰化育達獅子會今年四月亦捐了300萬元,這次成功獅子會跟進為兒童福祉紮根是開心的事。希望這份愛的感染力繼續發酵,讓身邊更多親友一起來種福田,讓家扶為兒童、家庭及社區都帶來更多優質的服務。

    家扶基金會趙犁民董事長表示,69年前家扶草創時期3名員工以牧師住家為辦公室,兢兢業業走過國外援助、自立自強的階段,承載了許多對弱勢家庭與兒童的使命,感謝社會各界對會本部「扶幼館」的支持與祝福,家扶秉持責信,每一分善款都必定謹慎使用,並且要創造最大的服務效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成功獅子會捐家扶建館經費200萬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