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真理大學運資傳系主任 王瑞麟

文字-A A +A

人物專訪-運資傳系主任王瑞麟

從小興趣成為老師的王瑞麟,即使成績不盡理想,但是仍然為了夢想

努力邁進,鍥而不捨的精神使王瑞麟成功當上體育老師,而這卻不是

終點,對於王瑞麟來說,這才剛剛開始!

跨越困難 踏入未知的領域

自民國84年,淡水工商改制,增設運動管理學系,王瑞麟認為自己可以適應這門深奧的學問,因此下足了工夫學管理,誰料10年後,學校又增設了運動資訊傳播學系,希望王瑞麟擔任該系系主任,為此,王瑞麟離開了熟悉的運管,學習運動資訊傳播的專業知識,成為今日的運資傳系主任。

旅美的收穫

[文字方塊: 左圖為王瑞麟主任 攝於運資傳系辦門口] 王瑞麟到美國學習,剛開始懵懵懂懂的他因為語言隔閡,連聽課都有所困難,但是王瑞麟最後終於在這趟旅途了解到最重要的事物-應該如何教學,在台灣,都是老師教甚麼,學生學甚麼的填鴨式教學,王瑞麟在美國發現,原來教育,不只如此,教育可以是互動,可以讓學生講得比老師還多,給予老師回饋,這趟美國讀書之旅,改變了王瑞麟的教學風格,對於教育有更多的認識。

生活的期待及展望

王瑞麟表示,對於現在生活相當滿意,已經是一位教授,因此不論職務、薪資甚至任教方面也皆無可挑剔,唯一令王瑞麟感到不滿意、失望的就是學生的回饋,一節課的備課時間冗長又耗神,但上課時學生不是睡覺就是滑手機,認真聽課的學生實在寥寥無幾,讓人感到失望、沒有成就感。

對於未來的期許

王瑞麟希望在未來,退休之前,可以引領學生跟上時代的潮流,不被時代淘汰,盼望學生能與時俱進,走在現在進行式的道路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14

海苔飯糰

加入時間: 2019.10.14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真理大學愛台淨灘

2019-12-03
瀏覽:
1,757
推:
0
回應:
0

人物專訪—真理大學運資傳系主任 王瑞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