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綜合報導onTV

文字-A A +A



  由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與台灣好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邁向第2個10年之際,今年(2019)邀請到美聲歌后齊豫與金曲歌王陳建年為天地獻唱!
  來自台灣、日本、韓國、香港、中國大陸等各地來的兩千多名觀眾及媒體人,一起見證池上向國際旅客所遞出的一張最美麗的名片。」
連續八年站在金黃稻浪舞台上的主持人曾寶儀,難掩興奮神情的以主人蔘鳳歡迎大家。她高興地說「這次我終於能以池上人的身分歡迎大家來到我們家!」
金曲歌王陳建年以「台東心,蘭花情」開場,帶著臺東的卑南族人一同上台,演唱了包括他外公陸森寶所創作的「美麗的稻穗」及膾炙人口的招牌歌「海洋」,最後還在曾寶儀要求下特別演唱「想你一切都好」,背對著觀眾以深情的歌聲唱給池上這片金黃稻浪聽!


  首次來到秋收舞臺的美聲天后齊豫,以家喻戶曉的「夢田」登場,她幽默的說池上教我們的事情是:「三毛用田來種李,種春風。在池上的田則種稻,種樹,不要種電線桿!」。接著她在演唱代表作橄欖樹前說:「池上有一棵樹叫金城武樹,我有一株樹,在這裡唱給你們聽」。接下來一連串的經典歌曲以及「民歌組曲」,以歌聲讚頌天地,表現出她多年來吃素、修行的體悟。 最後以「Amazing grace」表達對天地,對在場所有人的感謝,也讓今年的池上秋收演出畫下完美的據點!


  今年的池上秋收,志工人數創新高,超過300人!戶外舞台配上和煦的天氣讓人感受到天地人合一的獨特境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0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9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綜合報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