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瑞德十字」闖關遊戲,呈現戰場的艱難處境 瞭解人道工作的重要】

文字-A A +A

國際人道法從現實和實用的角度,在軍事必要性和人道原則之間實現了平衡。具體做法是限制交戰方武器的使用和作戰方式,減低不必要的傷害破壞及損失。

戰爭或武裝衝突發生時,人人都應有下列權利: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不受奴役;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依法受到平等對待;宗教信仰思想必須尊重。

第二天下午課程,體驗瑞德十字遊戲,過關斬將闖七關,讓學員藉著遊戲參與避開地雷,運送物資,不能攻擊平民,如何救援傷兵,進入戰俘營如何自保及救人,到達難民營協助規劃補給的物資糧食。在難民營站,身為紅十字會難民工作者,面對1000名難民,如何營建難民營,提供長達6個月的物資,必須有工作計畫表。在戰俘站,不得虐待戰俘或施以酷刑,維持基本生理需求,接受國際紅十字委員會的探視。

在砲兵部隊裡,身為一個戰鬥員,要分區分軍事目標或平民目標。在人道救援站,身為人道工作者,在一個受戰亂摧殘,天災嚴重的村莊,如何跨出地雷,把物資帶給居民。

在軍事司令站,身為指揮官,學習做出決策,遵守國際人道法。在狙擊手站,如何避開狙擊,在戰火中找到物資,需要智慧與勇氣。在傷員站,面對傷兵,如何救援,搶救生命,這是人道工作者的使命!

「瑞德十字」的闖關遊戲,呈現戰場中必然面臨的艱難處境,學員經歷各種戰時的場景,並透過深刻的反思啟發新的人道視野,開始理解戰爭規則的必要性及其實施過程中的複雜性,進而認識國際人道法如何致力於武裝衝突期間保護人類生命尊嚴,並防止或減輕戰爭造成的苦難及破壞。

國際人道法為人道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環,「瑞德十字」探索人道法同伴教育培訓計畫,期盼推廣給更多青少年朋友,瞭解人道法的重要以及人道工作者應該有的責任。從自身的改變,影響周遭朋友,激發助人的能量,把人道動力、熱情展現出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8【「瑞德十字」闖關遊戲,呈現戰場的艱難處境 瞭解人道工作的重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