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聚同樂,美好家扶」家扶童野餐相見歡

文字-A A +A

「奇聚同樂,美好家扶」家扶童野餐相見歡

北台南家扶中心27日在奇美博物館舉辦「奇聚同樂,美好家扶」相見歡活動,有184位來自全台各地的認養人與191位的家扶兒童及其家人共襄盛舉,以「野餐同樂」為主題,家扶童與認養人一同在綠地與藝文氣息中享受悠閒的假日野餐時光。

北台南家扶中心首度在奇美博物館舉辦相見歡,博物館建築外觀以希臘神話故事為主題,彷彿置身於歐洲古典宮殿,以典藏西洋藝術品為主,展出藝術、樂器、兵器與自然史四大領域,是台南最受歡迎的地標景點。家扶童平日少有機會能與家人出外踏青,透過認養人的邀約才能首次參訪奇美博物館。認養童看到實體大小的動物標本與繽紛的藝術品,個個都睜大眼睛驚嘆不已。

本次家扶相見歡活動首度以野餐方式用餐,增加認養人與孩子相處的時間與空間。許多認養人知道要野餐,也拿出自己精心準備的食物、水果要與家扶童分享,並攜帶設備齊全的野餐餐桌、餐椅要與家扶童在優美的歐式建築與藍天綠地下共度難得的午後時光。

就讀大學商業設計系的家扶童小鳳接受家扶扶助已長達12年,即將大學畢業。有感於認養人李阿姨長期資助且在小鳳升讀大學時贈送設計系最需要的筆電,讓小鳳感動不已。為了表達這份長期的資助與幫忙,小鳳特別選在相見歡當天親自設計製作禮物贈送給李阿姨,雙方互相擁抱,場面溫馨感動。

本次活動參加的認養人最遠來自台東,也有多名外縣市的認養人不遠千里只為了帶給家扶童難得的出遊機會與回憶。認養人陳先生已經連續多年邀請家扶童參加相見歡,雖然與家扶童僅每年見一次,但一看到熟悉的臉孔就猶如許久不見的家人感情融洽溫馨。本次邀請認養童最多的張小姐,一口氣邀請六位家扶童出席,對於社會關懷不餘遺力,相當令人感佩。雖然有許多認養人無法出席,但仍相當肯定相見歡能在奇美博物館舉辦,並對家扶童留言鼓勵表達關心。

家扶基金會推動認養貧困兒少制度已42年,不少受扶助的孩子如今都已長大,也成了幫助孩子的認養人。北台南家扶中心共有1669個受認養童,從小學到大專都有,以國中、小人數最多。目前北台南家扶認養人共有4574人,遍布全台,每月捐助1000元資助認養兒。這場活動共計來自全台184對認養人與兒童,共375人參加,透過鼓勵、彼此關心近況,場面溫馨愉快。

認養人可透過書信與認養童往來交流,透過每月捐助1000元資助貧童就學與才藝,讓貧童家庭感受到滿滿的關愛。北台南家扶中心為了讓認養人的鼓勵和認養童的感謝能面對面直接傳達給彼此,每年都會辦理相見歡活動,透過彼此相見,給予更多祝福及力量。認養人表示,助人是一份信念的堅持,但更開心的是可以從平日的書信,看到認養童的成長。而透過相見歡也讓認養童能當面感謝自己的認養人。

 

北台南家扶中心莊淑惠主任表示,每一塊錢的捐助都代表捐款人對經濟弱勢家庭兒少的愛護和關心,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是每個人都做了一點點。邀請大眾一同以行動支持經濟弱勢兒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奇聚同樂,美好家扶」家扶童野餐相見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