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接駁 - 心無二念 ... 北高雄家扶生活認養懇親會 - 二百二十人另類親子相見歡

文字-A A +A

        在經過了一年的等待,二百二十位北高雄家扶中心的扶助兒童和認養人不畏秋老虎的威脅,昨(27)日在駁二藝術特區的棧貳庫相聚,參加「第31屆生活認養懇親會─以愛接駁〜心無二念」,除了互相表達感謝及關懷,也在家扶中心的用心安排下,一同乘船遊覽高雄港、攜手漫步棧貳庫;並在義工帶領下,一起在香蕉碼頭海景宴會館進行歡樂的趣味相見歡。一天的溫馨相聚結束,認養人們和孩子也都相約明年再相見,為活動畫下暖暖甜甜的句點。

     

        北高雄家扶中心目前共計扶助2,700戶家庭,持續關懷協助的孩子則將近4,700位;而這群孩子平日即由一萬多位認養人透過家扶不間斷地關懷扶持著。家扶中心主委陳連長於開幕時,也特別感謝有這麼多的認養人不斷地協助家扶進行扶幼工作,讓孩子們的未來展現希望。

     

        這次溫馨的懇親會活動在家扶義工「岡山展愛隊」協助帶領下,首先在香蕉碼頭海景宴會館安排了開心的相見歡活動,並由陳連長主委代表致詞感謝香蕉碼頭海景宴會館在這次活動中的大力襄助;而本身亦為南高雄家扶扶幼委員的張素鑾董事長除了歡迎大家來到新舊文化傳承交匯的香蕉碼頭同樂,也肯定家扶中心及認養人們對扶幼工作的付出。

        雖然天氣稍微有些悶熱,但參加懇親會的二百五十位孩子和認養人仍在歡樂笑聲中,一同乘船遨遊高雄港,並輕鬆漫遊棧貳庫、香蕉碼頭和駁二藝術特區,一邊談心、相互鼓勵及感謝,也共同體驗和了解創造台灣早年經濟基礎的海洋與港口文化。

     

        公司就位於前鎮加工出口區、從民國91年就擔任認養人的「華東科技福委會慈輝社」,目前仍持續認養扶助著家扶25位孩子;這次「華東科技」也共有15位同事代表來和12位孩子一同參加懇親會。這群每年都會相聚和相互鼓勵的另類大家庭,除了開心地一起搭船遊高雄港,也像家人一樣地攜手漫步在午後的港灣,為彼此共同的生活留下美好、愉快的記憶。

        而住在苓雅區,今年已75歲高齡的林爺爺,從住在桃源區的小恩剛上小學就開始認養扶助,到現在已經有五年的時間了。五年來,林爺爺每年都很想邀請小恩一起來參加家扶中心舉辦的懇親會;但礙於小恩家中還有三位幼齡的姊妹,而其中一位還罹患罕見疾病、不良於行;加上路途遙遠、交通不便,以致媽媽一直無法帶小恩來出席活動,小恩和林爺爺也就一直無緣見面。隨著工作越來越忙碌,且年事漸高;雖然已更抽不出時間出門,林爺爺仍始終掛心著沒能和小恩見上一面。而林爺爺的女兒見爸爸時常心有掛念,這次就特地主動代表爸爸再次邀請小恩出席懇親會;而小恩和媽媽在知道林爺爺和阿姨的用心後,也跟社工老師表達想要出席活動的意願。最後在家扶社工的安排與協助下,小恩一家人終於排除萬難和林阿姨在香蕉碼頭見面且相擁互道關心;而林阿姨也透過手機視訊,讓小恩和媽媽為林爺爺獻上祝福與感謝;小恩更和林爺爺約定,明年兩個人一定要一起來參加懇親會!

        家扶中心的魏宗胤主任也在活動中高興地說著,除了很開心能見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認養人和孩子們,更感動看到這群因愛與被愛而結合的另類親子們,在這個溫馨聚會中,相互感恩、分享和支持,也給予彼此堅持下去的勇氣及力量。魏主任更誠摯地呼籲能有更多的社會大眾撥打家扶中心聯絡電話:621-3993,一起加入關懷扶幼、熱心助人的認養人行列,與家扶中心一起為需要幫助的清寒家庭與弱勢兒童們共同付出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4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以愛接駁 - 心無二念 ... 北高雄家扶生活認養懇親會 - 二百二十人另類親子相見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