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B1鷺江國際獅子會、星兒關懷之旅

文字-A A +A

【李振麟/北市報導】

【本報訊】鷺江獅子會會長 李順成先生率領獅友們參訪第一屆亞洲華人之光 陳穎君老師所率領的『台灣星奇兒創藝協會』,位在台北市大安區新民炤社區發展合作基地。

鷺江獅子會愛心關懷弱勢族群不餘遺力,自閉症朋友在教育及未來融入社會就業的銜接準備,參觀星奇兒最新的原住民主題設計創作作品並聽取星奇兒協會近期發展的簡報,並致贈社會服務金鼓勵台灣星奇兒創藝協會的自閉症同學。

【台灣星奇兒創藝協會】的自閉症朋友,以烏來忠治部落所學的『泰雅族』歡迎歌歡迎鷺江獅子會獅友們,並以星奇兒今年所出版的 <小星星變奏曲 >國際音樂公益繪本及感謝狀相贈。

星奇兒近期的關懷社會服務用藝術做公益個案做簡報 ;
1.頭城社區幫耆老圓夢的孩子龍慶元宵活動歷經五年,已經成為頭城慶典的常態活動並捐款幫助頭城聖方濟興建老人院。

2.星奇兒發起幫助宜蘭噶瑪蘭族正名運動、星奇兒在宜蘭頭城社區第二個幫助耆老圓夢的第二個計劃,就是幫助隱姓埋名沒有原住民身分的噶瑪蘭族,數十年來默默無聲需要鼓勵振興,星奇兒鼓勵他們勇敢站起來為自己的身分得到正名而努力,陪他們走前面最艱辛的路讓大家認識他們得到很好的成效,現在他們已經自己成立發展協會勇敢發聲,復辦豐年祭學習噶瑪蘭文化。

3. 新北市烏來忠治泰雅族部落溫馨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服務 – 星奇兒走入部落幫助受颱風嚴重侵襲的烏來忠治部落有許多老者及身心障礙朋友,用歌聲友誼和原住民朋友互動,也和他們交流學習原住民語言、歌唱、手工藝,以藝術做公益自助助人。

4. 台北市大安區新民炤里社區發展協會銀髮身心靈藝術繪畫課程指導服務-謝謝老師老師再見,是社區阿公阿嬤對星奇兒小老師的感謝,聲聲老師的呼喚讓我們在場的人都好感動,星兒學以致用指導阿公阿嬤畫畫,是協會努力的目標,星奇兒終於一步步達標,打破自閉症封閉的界線得到社區長者的肯定,好感動。

5. 台北市大安區新民炤里社區發展協會銀髮送餐、共餐服務-社會步入老齡化社會,星奇兒公益服務社區獨居阿公阿嬤送餐,希望社區居民和星奇兒搭起友善社區的橋樑,因為社區服務讓居民認識身心障礙朋友的友善,星奇兒協助社區共餐,全人社會更融合。

6. 兩岸公益交流由台中大器樂團代為致贈中國孤獨症支持中心-台中大器樂團是唐寶寶樂團到對岸孤獨症支持中心做表演訪問,星奇兒一樣支持公益交流提供繪本交流,希望我們台灣星兒教養經驗,能分享對岸的孤獨症支持中心,公益無國界歡迎社福團體索取。

7. 國際公益交流拜訪法國身心障礙團體致贈星奇兒<小星星變奏曲>繪本-星奇兒副團長和法國機構執行長和個案家屬用英文進行交流,彼此交換心得,法國、日本身心障礙組織各50本繪本,未來也將在新北市投入社區經營據點,希望社會大眾不要排斥身心障礙組織進入社區,其實身心障礙朋友一樣可以友善社區提出貢獻。

8.近期星奇兒塗鴉貓以星星拼圖與62ICAN合作形象影片,星奇兒以藝術家身分即將加入62ICAN網路平台做整體經營販售,做社會就業準備。

席間台北市大安區《新民炤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簡靜嵐女士也分享和星奇兒協會合作社區銀髮服務的肯定、《亞太關懷協會》理事長李振麟先生及《中華社區報刊聯合新聞網社長》鄭儷絲小姐也建議星奇兒可以嘗試經營網紅等建議,讓星奇兒協會的自閉症同學受到鼓舞受益良多。

鷺江國際獅子會出席成員 :  會長李順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6

愛心公益報

加入時間: 2017.08.16
183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身障愛心公益餐會 攜手關愛共創幸福

2020-11-22
瀏覽:
1,830
推:
5
回應:
0

他吃一口麵淚流滿面說媽媽很久沒喜歡他了 !

2020-10-24
瀏覽:
1,939
推:
30
回應:
0

公益募款音樂會,看見障礙兒勇敢自立

2020-10-21
瀏覽:
1,604
推:
0
回應:
0

鷺江獅子會、關懷校園弱勢學童,愛心之旅

2020-09-03
瀏覽:
1,756
推:
0
回應:
0

三峽區公所 親子電影 超萌艾莎、雪寶大集合

2020-08-23
瀏覽:
1,675
推:
0
回應:
0

中華敦信商道交流協會會員大會熱鬧展開

2020-08-22
瀏覽:
2,128
推:
0
回應:
0

2020 總統府歲末年歡 活力寶貝共團圓

2020-01-20
瀏覽:
3,679
推:
34
回應:
0

中華堪輿驗證學會 新春免費義相活動

2020-01-20
瀏覽:
2,646
推:
12
回應:
0

300B1鷺江國際獅子會、星兒關懷之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