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海洋食安心,關懷照顧「我們的家」 雲林家扶親子與永豐金志工相約台西,豐富環保愛地球

文字-A A +A

永續海洋食安心,關懷照顧「我們的家」

雲林家扶親子與永豐金志工相約台西,豐富環保愛地球

    「永豐地球日一起愛地球」,永豐金證券志工團10月26日前進雲林偏鄉台西,永豐金證劵總經理江偉源率領40位志工同仁,以「在地關懷」、「生態教育」以及「實踐綠色生活」為三大主軸,在「台西海口生活館」舉辦雲林家扶兒童公益活動,邀請70位親子共度歡樂時光,透過生動活潑的海洋生態教育、體驗傳統撐船筏、摸文蛤等趣味的漁人活動,讓大人、小孩都能從快樂中學習對於地球的愛護,並且贈送每位兒童環保無毒文具。結合關懷、生態與綠生活的實踐,一起以實際行動關懷陪伴、永續海洋,讓愛延續從生活做起。雲林家扶更邀請您一起響應「無窮世代」,用愛補位,填補孩子學習需要的空缺。

 

圖說:雲林家扶與永豐金證券共同舉行永續海洋活動,並贈予兒童無毒環保杯。

        永豐金證劵江偉源總經理表示,今年的主題,除了延續去年的「環境永續」與「在地關懷」的公益性外,更加入知識性的學習,透過舉辦友善海洋、永續海鮮的親子互動課程,讓親子更加認識身邊的這片海洋的珍貴,午餐結合課程內容,以建議食用的海鮮結合在地蔬果食材,讓生活即是教育學習。活動在熱鬧的鼓聲中開始。雲林家扶70位親子在永豐金40位的志工夥伴生動活潑帶領下,在海口生活館大廳迴盪歡笑聲中學會挑選海鮮飲食,講師推廣「永續海鮮指南」,教導親子們吃海鮮可以有更「綠」的選擇,讓自然資源生生不息,永續海洋、年年有「魚」。    

     

圖說:永豐金證券共四十餘位志工團至「台西海口生活館」,與雲林家扶100位親子一同認識海洋環境議題。

      江偉源表示,本次活動有三大主軸:1.在地關懷-延續與雲林家扶中心一起趣味學習海洋生態教育與漁人體驗活動,增進扶助家庭親子間的互動與親子們週末增進生命視野;2.生態教育-愛地球從教育做起,透過環資課程~年年有魚的秘密,學習吃海鮮,可以永續又健康;3.實踐綠色生活-響應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世界地球日 百萬綠行動」計畫,整場活動成員自行攜帶水壺、餐具,午餐選用當季在地食材蔬果,就是實踐綠色生活的方式。

圖說:永豐金證券志工協助雲林家扶家庭共同學習海洋魚類及永續海洋課程。

       「一、二划;一、二划」、「加油、加油」等此起彼落的聲音,志工與家扶親子合力挑戰撐船筏,撐著一長一短的竹竿奮力合作讓船筏前進,雲林家扶小淨的阿嬤說:「我們以前就是這樣過生活」以前在電動馬達不發達的年代,乘膠筏是出海生活重要的技能,阿嬤不免感嘆,現在的孩子雖然在海邊長大,但不一定了解生長的這塊土地,小淨阿嬤謝謝永豐金的志工們,除了讓他們可以玩得開心、吃的滿足,也讓孩子對於自己長大的地方,可以有更多的認識。

圖說:雲林家扶親子與永豐金證券一同體驗撐竹筏、摸文蛤活動,了解家鄉海口文化。

       雲林家扶榮譽顧問許恆慈老師感謝永豐金證劵,可以前進雲林沿海地區 ,將資源帶進偏鄉,讓家扶親子可以共度歡樂的親子時光,在這個少子化的時代,兒童的生活關懷與觀念的學習,是我們無法忽視的,謝謝永豐金控伙伴以實際行動關懷偏鄉弱勢家庭,共同推廣愛護環境觀念。

圖說:雲林家扶榮譽顧問許恆慈老師回贈感謝狀給永豐金證券江偉源總經理,關懷雲林偏鄉家扶兒童,共同推廣維護海洋的觀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永續海洋食安心,關懷照顧「我們的家」 雲林家扶親子與永豐金志工相約台西,豐富環保愛地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