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古寧頭大捷七十週年 退協邀請參戰老戰士接受致意

文字-A A +A

(前鋒吳青台北報導)

日前為紀念古寧頭大捷七十週年,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舉辦活動。退協理事長吳其樑將軍,特別邀請當年在古寧頭戰場,參與第一線作戰的老戰士上台接受致意,並特別致贈獎狀等紀念品。接受致意者包括:熊震球-據稱當年古寧頭戰役就是他開的第一砲;歐陽鈞-戰車射手;歐曉雲-戰車修護連;甘其學-戰車修護連;郭興誠-當年才十九歲;楊長祥-參戰時是幼年兵,後考入官校三十三期為吳理事長同學;張明初及勞肇華等八位。當年是幼年兵的戰士,如今早都是耆耆老者。

吳其樑將軍致詞時,回想當年在那樣艱困的環境下,彼此都是青春少年,滿腔熱血從軍報國。轉眼數十年過去,當年的浴血戰鬥換得了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數十年安定繁榮,奠基了兩岸分治的歷史事實。
活動明顯感受出所有的參與人員,對於紀念古寧頭大捷戰史,滿腔熱血不在話下,但撫今追昔卻也感慨萬千。


出席活動者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各軍種高階退將,吳敦義致詞時懇切呼籲國民黨同志及所有同胞團結一致支持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及各地立委參選人。
活動末段,政戰、陸、海、空各軍種袍澤,分別上臺熱情獻唱各軍種軍歌,並高呼口號。

吳敦義懇切呼籲民眾唯一支持韓國瑜 並諷蘇揆無賴

(吳青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參加退協舉辦紀念古寧頭大捷七十週年大會,致詞時首先感念當年的浴血戰鬥的國軍英勇戰士,換得了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數十年安定繁榮,奠基了兩岸分治的歷史事實。也痛批蔡政府硬推不公不義的年改,傷害全國軍公教人員及眷屬。


吳敦義懇切呼籲民眾唯一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及各地立委參選人。吳敦義大聲疾呼同胞團結一致,將無能無德的的民進黨下架之外,並且強調國民黨目標是重返執政,在立法院也必須要有強而有力的立院黨團運作,才能夠將好的政策立法付諸實施。


不禁讓人聯想關於坊間暗指吳敦義安排自己要列名不分區名單傳聞,吳敦義倒是向參與活動的成員說,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時,面對百多位立法委員質詢,只要提出問題他一律圓滿回答。明顯是在諷刺日前蘇揆回應立委質詢時竟然無賴的回說:你這樣子,那我實在哪裡沒辦法了...的不負責態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5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2,394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264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465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400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483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971
推:
48
回應:
0

紀念古寧頭大捷七十週年 退協邀請參戰老戰士接受致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