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愛運轉 幸福啟航-國際獅子會300-D1區捐贈7部福祉車活動

文字-A A +A

國際獅子會300-D1區於今(24)日在台南新營文化中心舉行「獅愛運轉 幸福啟航」福祉車捐贈儀式,來自雲嘉南地區有三百位獅友及來賓與會。獅子會300-D1區內多個分會共捐出市值六佰五十萬元的七輛福祉車,照護嘉惠嘉南地區更多弱勢族群,使他們在使用各項福利資源時更有便利性。而獅子會國際基金會主席古德龍女士(冰島籍)也應邀前來見證這次捐贈式,讚賞台灣獅子會的善心義舉與實力。

獅子會300-D1區現任總監張秀華表示,獅子會300-D1區加入愛心捐贈行列多年,值此景氣寒冬之際為讓台南、嘉義弱勢兒少、身心障礙族群,提高自主活動的能力、感受搭乘無障礙交通接駁,特別發起聯合捐贈福祉車活動。這個活動一號召就立刻吸引許多分會情義相挺,加上獅子會國際基金(LCIF)撥款配合,很快就籌措到購置福祉車的經費,在在顯示獅子會的團結凝聚力,還有對社會公益的熱忱與使命。

張秀華總監又說,獅子會員都是社會中小企業領袖,在事業有成後願意回饋社會,但是,他們的專業能力有限,不能直接服務需要幫助的個人,所以願意透過捐助弱勢單位服務車,讓這些單位更有能力 長期服務需要幫助的人。獅子會希望各單位環環相扣,互相扶持,讓社會共享幸福。

台南市新鳳獅子會與鹽水獅子會捐給北家扶扶幼專車。台南市吉祥獅子會捐給蓮心園啟智中心愛心服務車。嘉女獅子會捐給嘉義市希望種子兒童暨青少年成長協會作為未來兒少婦女安置庇護使用。嘉義市玉山獅子會則捐給若竹兒教育基金會訪視關懷車。3輛復康巴士各由嘉義獅子會捐給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嘉義市吳鳳獅子會和嘉義市嘉鳳獅子會聯合捐給嘉義市心康復之友協會、嘉義市嘉鳳獅子會與嘉義市蕙蘭獅子會前會長梁維倫聯合捐給台南市慈惠教養院。

台南市長黃偉哲參與捐贈剪綵儀式並呼籲社會福利除了仰賴政府佈建資源,也需要各界愛心和善心的支持,才能讓這個社會更溫馨祥和。

北台南家扶中心莊淑惠主任表示,很高興收到新鳳獅子會和鹽水獅子會聯合捐贈的扶幼專車,家扶將善用這項資源提供更多弱勢族群的服務。鄭女勤會長和王朝煌會長則表示,公益社團和家扶中心結合,讓社福團體硬體和軟體都更臻完備,展現獅友的善心讓社會服務更加分,這才是社會互助的真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獅愛運轉 幸福啟航-國際獅子會300-D1區捐贈7部福祉車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