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化社會與老人照顧

文字-A A +A

   現今台灣社會面臨高齡化社會,老年人照護問題越來越受重視,兒女對該如何去照顧家裡的長輩也面臨著一大難題,是該送去養老院給專門的人照顧呢?還是學習該如何照顧自己的父母或是其他長輩? 

現在年輕人因為工作繁忙無法充分的照顧到家裡的長輩,導致很多老人在家裡跌倒的案例發生,又或者是獨自出去買菜卻忘了回家的路。如果把家裡的長輩送去養老院照顧,不但會得到更完整的設備照顧,以及24小時的護理人員協助,雖然在一起的時間減少了,但擁有的質量卻提升,這樣可以說是雙方都贏的局面。

當然這也有許多弊端的存在,比如:「許多老人覺得兒女嫌棄自己老了不中用,想要遺棄他們的這種狀況。」我們該如何去避免、去改善?第一:我們可以嘗試去溝通跟他們敘述養老院的好處第二:我們可以把自己的心態以及狀況跟家裡的長輩說,讓他們了解到我們並不是想要遺棄第三:千萬不要去勉強他們!不要傷害他們的心,這點我覺得很重要,把他們送去老養院也不忘了抽空去看他們,以及陪伴他們,什麼都比不過重要的陪伴。

最後我想敘述的是孝與否重在實質只有結合實際情況,讓老人在溫暖的環境中身心愉快地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15

喻詩婷

加入時間: 2019.10.15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高齡化社會與老人照顧

2019-10-21
瀏覽:
1,496
推:
0
回應:
0

高齡化社會與老人照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