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萬聖節機關卡片 銀髮族阿嬤也搶當創客

文字-A A +A

(上圖1:有趣的創客小棧萬聖節機關卡片手作課程,連60歲的銀髮族阿嬤都來搶當創客,手刀搶下上課的門票。圖/王彥仁 攝)

南臺灣的創客小棧手作課程,連銀髮族阿嬤也來搶當創客,近期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為慶祝萬聖節而推出「萬聖節機關卡片手作課程」,吸引不少民眾報名,一名60歲的銀髮族阿嬤更表示自己很喜歡手作,在名額有限的情況下手刀搶下課程門票,順利體驗創客的樂趣。

一群人圍在主辦單位準備的壓模機前面,跟著創客小棧人員學習怎麼去燙金,讓卡片能有閃亮的金黃效果,同時開始思考要剪出什麼樣的角色造型黏在卡片上,並安排機關進卡片中,讓發揮創意規劃設計卡片的內容,不一會功夫卡片慢慢成形,精緻程度讓人愛不釋手。

現場參與卡片製作的陳爸爸說,今天帶著全家人一起來體驗萬聖節卡片的手作,趣味的機關讓孩子們都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透過與父母一同討論來完成作品,不僅能增進親子之間的情感,也能進一步培養他們實作的精神,相當值得大朋友小朋友來參加。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創客小棧每月開設工作坊、基礎研習、講座等活動,包含金工、木工、皮革、電子、生活創意應用等主題內容,可以學習操作3D列印、雷雕、藍染及各式金屬加工設備等技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創客小棧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上圖2:也有人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製作萬聖節卡片,一同發揮創意埋下趣味機關到卡片裡面。圖/王彥仁 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手作萬聖節機關卡片 銀髮族阿嬤也搶當創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