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國軍眷村嘉年華活動 眷村子弟回娘家-開幕式 葉匡時:眷村協會外交漂亮出擊,美日盟軍與眷村發展緊密相扣(7部影片)

文字-A A +A

第一屆國軍眷村嘉年華活動 眷村子弟回娘家-開幕式  葉匡時:眷村協會外交漂亮出擊,美日盟軍與眷村發展緊密相扣(7部影片)

高雄市政府感佩國軍先烈犧牲奉獻成果,全力傳承發揚中華文化之眷村文化

高雄市政府呼籲全世界眷村子弟回娘家,關心臺灣這片土地,活化中華文化

高雄是全國軍事基地大本營,擁有陸、海、空軍三軍眷村,高市府為讓民眾認識高雄城市獨特的文化底蘊,今(19)日市府團隊與近千名眷村子弟於左營海軍大操場,共同為高雄市府光輝十月活動之「第一屆國軍眷村嘉年華活動」開幕。

立志中學開幕擊鼓 & 唱國歌

眷村文化是臺灣文化的一部分,1949年烽火歲月動盪的年代,追求自由民主的百萬同胞隨著國民政府奔赴來台,落腳生根的過程中創造特殊歷史文化,高雄因為遷臺移民的眷村故事,讓這座城市的歷史厚度更加豐富多元,本次活動首次由市府、軍方及在地協會三方攜手合辦,今(19)日是系列活動中的重頭戲,包含八六海戰紀念碑獻花、眷村子弟回娘家、豫劇欣賞、眷村名人論壇、OPENDAY(眷村小市集),也在左營海軍大操場安排聯合學生儀隊表演、社團表演、音樂表演等熱鬧活動。

葉匡時副市長率市府團隊一早與眷村子弟前往八六海戰紀念碑獻花,向為國犧牲奉獻的100多名海軍將士追思紀念,表達對國軍的敬意。葉副市長隨後到左營海軍大操場,欣賞學生儀隊等一連串眷村嘉年華的表演活動,在光輝十月軍民同樂。

葉副市長表示,市府非常重視眷村文化保存,今年首次與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合作辦眷村嘉年華活動,希望從左營眷村開始,將國軍先烈努犧牲奉獻的歷史保存傳承給後代子孫。高雄眷村未來的發展,市府將與軍方合作,並以市府高度整合局處共同活化眷村,歡迎關注眷村未來發展的市民朋友,不吝提供建言,共同開創高雄眷村文化發展新時代。

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 致詞

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 趙麟 理事長表示,協會首次與文化局合作策辦眷村嘉年華活動,活動前夕接到來自國內外各地眷村子弟的祝福,甚感歡喜!他說:「眷村子弟已散佈全球,有陽光的地方就有眷村子弟,期望未來有眷村子弟的地方就有陽光,散播眷村熱情!」。

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 趙麟 致詞

此外,以住代護住戶也在19-20日特地在建業新村緯十一路舉辦openday眷村小市集,多達48攤,眷村嘉年華期間,熱情以住代護的住戶們,邀請大家逛逛眷村市集文創小物、品嚐來來豆漿、成家鴨肉麵等眷村美食,體驗手作課程,好吃好玩體驗眷村生活。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  歐雨修(Matthew O’Connor) 致詞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 加藤英次 致詞

文化局預告11月2~3日,將在鳳山區國定古蹟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園區內(勝利路中正國小旁),舉辦眷村文化節活動,作為眷村嘉年華系列活動之結尾,活動內容包含文創市集、文物影像展及民間團體歌舞表演以及千人包春捲等活動,豐富精彩,喜愛眷村文化的朋友請勿錯過。

高中職聯合學生儀隊表演

 

三信家商儀隊表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第一屆國軍眷村嘉年華活動 眷村子弟回娘家-開幕式 葉匡時:眷村協會外交漂亮出擊,美日盟軍與眷村發展緊密相扣(7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