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船艇翻覆自救 抓繩索、手使力、挺腰、腿夾水 一股作氣登舟艇】

嵌入:
文字-A A +A


船艇翻覆抓緊繩子站起自救,船艇翻覆主因:急流中大浪、障礙物、河道轉彎處發生意外翻舟。自救動作要領:1翻舟人員一名,快速游往翻覆舟艇,抓住繩索、手使力、挺腰、腿夾水,一股作氣登上翻覆舟艇,與落水人員合力將船艇翻正。

2登舟人員一名,於翻覆舟艇即將翻正時,抓住船中央繩,待翻覆舟艇翻正後,該員可第一時間進入船艇內,並協助其他人員返回船艇。

3船艇人員數名,於覆舟艇即將翻轉時,由水面以船槳頂舟,讓翻覆舟艇離開水面張力,再借船艇人員同心協力翻正,並迅速上船取槳控制方向。

水上自救救人,除要學習船艇翻覆自救、急流救生技術、操舟與救援,水上救生員得訓練在不同情境下的救生技能演練,才能在真正需要救援時,展現專業技能的救災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1【船艇翻覆自救 抓繩索、手使力、挺腰、腿夾水 一股作氣登舟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