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急流救援安全 包括自身、同伴、被救者之安全】

嵌入:
文字-A A +A


急流救援安全守則:1.要著個人安全救生裝備。2.在上游應有觀察(測)人員。3.恪遵安全原則(自身、同伴、被救者之安全)。4.要有後備的計畫。5.在下游處要有多道、多重的後備計畫。6.救援者永遠保持愈簡單愈好(不必要的工具不要帶)。7.用適當的工具做不同的救援。8.被急流沖走或漂流時,千萬不要將腳放下,做站立的動作。9.永遠不要期待被救者能自己把自己救出來。10.利用繩索救援時,絕對不要把繩索綁於自己身上。

11.在急流中利用繩索做橫渡或救援時,於溪流兩岸綁固定點,絕對不能與水流成垂的角度。12.橫渡攔截,應站於繩索之上游處,防繩索  斷裂,會被打到。13.一旦接觸到被救者,不要讓他滑走,萬一 要滑走,一定要有後備計畫接應。14.永遠要採取主動,走在災難之前,做宣導、警告標誌、推廣教育等,另本身訓練準備好,不要等災難來時才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急流救援安全 包括自身、同伴、被救者之安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