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為有您,家扶認養人與學生相見歡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10月19日於杉林大愛原民文化公園,舉辦第四屆學校認養計畫相見歡,邀請認養人與學生們見面,現場超過300位來自桃源、茂林、那瑪夏、杉林等地區之9所學校師生及各地之認養人,北高雄家扶中心在上午安排認養人和學生們溫馨見面,下午的音樂會裡,學生們獻上天籟之音,整個音樂會充滿溫馨和感動。

活動首先由氣勢磅礡,振奮人心的巴楠花部落中小學打擊樂,歡迎遠道而來的認養人及來賓,相見歡遊戲開始後,認養人不陌生地拉起孩子們的手,一起穿過呼拉圈直至傳到最後一位;玩支援前線遊戲時,認養人比孩子還要緊張地幫忙孩子們搜刮指定寶物,陳姓認養人表示:「很久沒有玩這麼激烈遊戲,能和孩子們一起玩,實在非常開心。」。接著安排認養人實際前往巴楠花部落中小學參訪,當初校舍興建後,家扶基金會特別運用莫拉克風災善款協助教室進行內部裝潢,建置家扶彩虹屋,讓學生能在舒適安全空間進行心理輔導及特殊教育學習。此外,活動中也讓認養人體驗布農族撥種小米的過程,未來收成後,學生們將整理成小米束,等待明年相見歡時送給認養人。

     

下午由9所學校師生共同策劃音樂會,音樂會由學生主持,各校派出合唱團輪番上場表演,他們唱著屬於自己族群的傳統歌謠,優美嘹亮的歌聲,搭配華麗吸睛的傳統服飾,不禁讓在場觀眾拍手叫絕,認養人看見學生們的學習與成長,內心相當感動。其中從第一屆持續認養至今的盧小姐表示:「大學時,曾到偏鄉山區學校擔任志工,因為知道他們的生活和學習比平地還辛苦,因此進入職場後,得知家扶開辦偏鄉學校認養,也讓我很有感觸,並想繼續幫助他們。」

                 
目前北高雄家扶中心合作的學校有桃源國中、桃源國小、興中國小、樟山國小、茂林國中、茂林國小、那瑪夏國中、杉林國中及巴楠花部落中小學等9所學校,這些學校也是當時莫拉克風災生活重建期間,一起合作的學校。這群偏鄉學校學生,高達90%以上具有原住民族身分,具有天生好歌喉,今年桃源國中、興中國小、茂林國中、茂林國小、巴楠花部落中小學等5所學校,在教育部舉辦的全國鄉土歌謠比賽中獲得優等以上成績,因此全部學校決定利用音樂會的形式,將優美樂音與認養人分享。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學校認養計畫今年已邁入第4年,學生們在才藝培訓和課業學習都有所精進,家扶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到那裡,在地深耕的服務,也感謝社會大眾對家扶的信任與支持,相信只要給孩子們機會,他們的未來會很精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4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音為有您,家扶認養人與學生相見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