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關懷動物影展─充滿愛與關懷的動物保護電影

文字-A A +A

  首屆關懷動物影展台北場將於10月21日起,一連五天,每晚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誠101播放動物保護相關電影。今年的片單有:《玉子》、《和平王國:真我歸途》、《肉的終點》、《黑鯨》、《小腳怪》五部國外知名動物關懷電影,在國外也獲得許多好評。關懷生命協會期許能夠透過推廣這些電影,讓動物保護的理念在台灣加深,希望大家願意更加關懷生命。

  本次影展開幕片《玉子》描述一段小女孩與變種豬的友誼,為了阻止最好的朋友成為別人餐桌上的佳餚,小女孩挺身而出,展開一場驚天動地的冒險故事。《玉子》一片由《寄生上流》的導演奉俊昊製作,在第70屆坎城影展中參選金棕櫚獎,影片結束後獲得全場觀眾長達四分鐘的起立鼓掌。映後座談也將邀請到了北京清華大學科技哲學博士龍緣之老師。緣之老師同時也是台灣自製動保劇情片《希望的眼神》的電影監製,而影展開幕式時也邀請到該片導演林知逸及演員前來,相信一定精采可期。
  而閉幕片則是適合親子一同觀賞的動畫電影《小腳怪》,在週五晚上可以前來看部輕鬆有趣的動畫電影,放鬆整個禮拜的疲勞。《小腳怪》在美國上映首日即開出將近新台幣兩億的票房,電影中用雪怪的角度觀察人類,兩種不同文化、語言的交錯會產生什麼火花?《小腳怪》是一部寓意深遠的電影,期望觀眾們能體會何謂換位思考,以及其重要性。台灣動物之聲主編龔玉玲所帶領的映後座談又將賦予這部電影什麼生命力?

關懷動物影展台北場海報

  除了開閉幕片外,其餘片單也各有特色。《和平王國:真我歸途》得到教師聯合工會以及加州教師協會的背書,經常被許多大學教授在道德、法律、哲學以及寫作相關之課堂上引用。《肉的終點》以無肉世界為主題,探討現代社會中的純素飲食,以及被解放的農場動物的快樂模樣。《黑鯨》則揭露海洋公園中鯨豚表演不人道之處,不僅獲得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中最佳紀錄片獎項之提名,更在國外形成「黑鯨效應」,讓許多觀眾自發性抵制鯨豚秀及海洋公園等海洋動物之展演場所。

  首屆的關懷動物影展為了讓中南部的朋友也有機會觀賞到優質的動保電影,不僅舉辦台北場,亦在11月22至24日特別加開台南場,在台南大學也有同樣的精采電影播放,中南部的朋友不用扼腕,再耐心稍後就可以看到精采的電影。

活動報名網址:https://pse.is/HM2CB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1.03

關懷生命協會

加入時間: 2013.01.03
120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9關懷動物影展─充滿愛與關懷的動物保護電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